新闻频道 > 创新人物候选人

更多

159

发布时间: 2013-07-19 16:2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武汉合缘绿色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应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集科研、生产、贸易于一体的农业高新技术企业,经过10年的发展,注册资本已增至4588万元。公司主要是利用农用微生物菌剂技术对畜禽粪便进行处理,转化为无公害、高效的生物菌肥。主要产品有"合缘"牌酵素菌生物有机肥、生物有机复合肥、花鲢生物饵料、生物有机鱼肥、微生物菌剂、水质改良剂等。
  董事长兼总经理徐维烈带领公司大胆尝试选用高蛋白原料,通过实验最终获得创造性突破。徐维烈自己承包农户的农作物,通过对比实验农户切实看到了对比结果,徐维烈这一招以点带面、样板示范的推广方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农户纷纷要求征订这种产品,营销网络迅速扩大。针对农村不断多元化的产业结构,合缘又迅速部署科研团队,开发全新的生物鱼肥、净水产品以及各类果木专用肥料。多元的产品结构加上多元的推广方式,使得合缘的产品迅速获得了市场的良好反响。武汉合缘目前已建立销售网点1000多个,产品进入广东、湖南、江西、安徽、重庆、江苏等20个省份,形成了以湖北为中心,立足中南,辐射全国的市场销售态势。
  公司先后建立了湖北英山茶叶基地、洪山菜薹基地、宜昌柑橘基地、潜江棉花基地、荆门马家冲水库养殖基地等20多个科技示范基地,总面积达5万多亩,带动当地2万多农户、10万多人走上了科技致富之路。在湖北省上肥站、水产推广中心等职能部门的支持下,加大了产品推广力度,加快了科技成果转化,形成了"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格局,有力促进了各地经济的快速发展,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中科院水生态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农科院、中科院武汉分院等科研单位和高校合作,建成了以企业为主体、以科研单位为技术依托、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通过搭建技术创新平台,提高科研水平与创新能力,并不断完善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扩大生产规模,增加市场占有率,为发展可持续农业、环保农业和绿色农业作出了较大的贡献。随着产学研合作的深入开展,合缘公司在农产基地、水产养殖、果木园地、净水处理和教育培训领域也都有了横向大规模的发展,合缘公司已经由十年前单一的农肥生产企业转变为今天多种产业并头发展的集团企业公司。
  公司先后被有关部门授予"湖北省著名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业明星企业"、"全国用户满意十佳品牌"、"湖北省配方肥定点加工企业"等荣誉,是湖北省"三农"服务重点扶持企业之一;被湖北省科技厅纳入5个"100工程"加工企业,2007年被评为湖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产品被纳入《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和《湖北省生物产业发展规划(2008-2015年)》,得到重点扶持。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徐维烈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