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创新人物候选人

更多

147

发布时间: 2013-07-19 16:3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万洲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于一体的科技型股份制集团公司,是襄樊市成立的首家民营科技企业集团。依托多元化与专业化相结合的运营模式,万洲集团已形成工业控制电气设备、节能设备、机电一体化工程、光电子微波通信等八大类、三十几个系列、七十多个品种的高新技术产品。
  万洲电气从成立之初,就确立了"造品牌产品,创品牌服务,做品牌企业"的经营理念和"始终追求领先一步"的开发战略,坚持以产品的高新尖为起点,持续进行技术创新,不断丰富产品结构,从而使公司在中长期和"短平快"新产品项目上,均保持着很强的开发能力,每年均有新产品投放市场。
  万洲电气在对内大力开展技术创新的同时,还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进行研发合作,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学研科技创新机制,从而使公司产品技术始终保持在同行业领先地位,不断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每年均有多项产品获得行业殊荣。
  万洲电气在研发新产品的同时,也非常注重推动新产品的产业化,公司专门成立了新产品跟踪小组,出台了新品推广管理办法。2011年,公司新研发的能量回馈型电动机变频节能装置产业化"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列为2012年中央预算内节能环保投资计划,本项目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是高效率的节能减排产品,节能和经济效益均十分显著,是国家鼓励发展的产品。项目产品适用范围广,可用于国民经济各行业中具有位能负载、大惯量负载和长时间(频繁)减速制动工况的运行设备,市场发展前景广阔。项目建成后,可提升我国电机系统节能技术水平,也为我国电机系统的节能开辟出一条新的行之有效的途径。经用户使用报告分析,使用本项目产品在有效提高电动机运行效率的同时,将电动机再生发电的能量高效回收再利用,达到节能效果最优、最大化。不仅提高能源利用率、直接实现节约电能,更能改善电网质量、减轻供电压力,可实现平均节电率10-40%。
  几年来,公司先后荣获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授予的"高新技术企业"、"全省优秀民营科技企业"、"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襄樊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奖"、"湖北省百家民营排头兵企业"、"湖北省百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劳动保障和诚信单位"、"襄樊市50强非公有制企业"、"全国百家优秀民营科技企业"等多种荣誉称号。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赵世运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