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创新人物候选人

更多

064

发布时间: 2013-07-19 16:5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新火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高科技企业,位于襄樊高新区汽车工业园,主要研发生产汽车轴承、轿车轮毂轴承单元及汽车轮速传感器。公司属国家科技部首批91家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国家发改委、商务部首批160家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始终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近年来研发的磁感应轴承、第三代轿车轮毂轴承单元、霍尔式传感器、高精密五轴联动数控加工中心,填补了4项国内空白,不但可以取代进口,而且大量出口。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其中第三代轿车轮毂轴承单元在中国同行业排名第一。

  公司建立了以总经理为带头人的企业创新团队,创新团队由技术中心从事各项技术研究的专家、试验发展的研究人员、推广应用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技术人员等组成,形成了老中青相结合、专业领域齐全、结构布局合理、国内外专家相结合的企业创新团队。公司创新团队被评为湖北省首批重点产业创新团队。

  近年来,公司相继开发出高技术新产品900多种,其中3项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4项获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项目、1项获湖北省重大科技专项。截止目前,公司共获得6项国际专利和48项国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40项、外观设计专利3项。

  公司不断推进企业自主品牌建设,建立了国际和国内完善的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国内已在北京、上海、武汉、重庆、广州等23个城市建立了销售办事处,产品已进入东风、奇瑞、吉利、比亚迪等主机厂及4S店;国外已在美国纽约设立北美办事处、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成立欧洲销售公司,产品是中国同行业中唯一一家进入美国福特、美国克莱斯勒、意大利菲亚特等主机厂,并拥有美国第二大汽配零售连锁企业AAP、世界顶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的FEDERAL-MOGUL等一批优质客户,目前已形成以北美、欧洲、中国三足鼎立的市场格局。公司NTP商标目前已在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加拿大等33个国家注册,在国内外汽配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NTP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和湖北省著名商标,NTP产品被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评为湖北名牌,被湖北省商务厅评为湖北出口名牌。

  近年来,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取得骄人业绩,推动了湖北省、襄阳市地方经济的发展,很大程度促进了该领域的技术进步和发展,为国民经济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吴少伟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