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要闻

更多

海峡两岸合作共建“中国农谷·台湾农业合作园”

发布时间: 2013-04-26 11:0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中新社荆门11月24日电(记者 吴奇勇 陈鹏)湖北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和台湾杰出农业专家发展协会24日在荆门签署框架协议,合作共建“中国农谷?台湾农业合作园”。通过双方合作努力,3至5年内,在“中国农谷”屈家岭核心区逐步建立台湾农业科研基地、农耕体验基地和台湾生态农林水观光园等。

  根据协议,荆门屈家岭管理区将在项目用地和立项、扶持措施等方面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台湾协会方面负责制定发展规划方案和具体实施,每年定期组织两批次以上的两地农业高科技人才交流会,委派农业专家和农业高科技人才指导服务“台湾农业合作园”的建设和发展,合作共建“中国农谷”。

  荆门市位于湖北省中部,是“中国农谷”核心区,水稻种植自古是该市优势项目,“隆平高科2012年杂交水稻制种基地收割测产:超稀摆栽的“广两优1128”亩产达910.3公斤。荆门市希望通过和外地先进技术企业合作,增强“中国农谷”核心区现代农业、生态农业发展水平,推进农谷核心区建设步伐。

  由台湾农田暨水利发展协会、台湾杰出农业专家发展协会、海峡农渔特产交流协会组成的台湾现代农业参访团一行48人,23日至24日在“中国农谷”核心区湖北荆门市交流考察。参访团24日考察了沙洋县曾集镇五洋风情小镇、沙洋中国油菜博物馆和钟祥市彭墩村新农村建设,并和当地农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24日在荆门钟祥市彭墩村举行的现代农业专业座谈会上,台湾高雄市弥陀区旧港里和钟祥市彭墩村签订协议,缔结兄弟村里。高雄市弥陀区旧港里里长吴风庆表示,协议签订后,双方村里将组织定期走动互访,围绕自然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主题,相互学习、借鉴、探讨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的办法与经验。

  荆门市台办副主任李斌介绍说,此次台湾现代农业参访团赴荆门参访“中国农谷”,是国台办“在希望的田野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创业交流会”系列活动之一。在荆门市的考察交流活动,旨在寻找两岸对农业现代化的共同点,体现两岸民间友好交往,促进两岸农业的现代化发展。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