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要闻

更多

李鸿忠强调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建设中国农谷

发布时间: 2013-10-21 15:0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昨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鸿忠在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调研时强调,要按照建设“产业之谷、绿色之谷、创新之谷、富民之谷”的既定思路,坚持把体制机制创新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思想的大解放和体制机制创新,推动中国农谷加快发展。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一同调研。

  屈家岭是中国农谷的核心区。自2012年2月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确定中国农谷“省级战略、荆门实施”以来,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屈家岭,迎来了大建设、大发展的新时期。李鸿忠一行先后来到中国农谷展示馆、农博城、联想沃林农业产业园实地调研,沿途看到火热的建设工地和新修的公路、园区等基础设施,了解到中国农谷规划建设进展顺利、已在国内外产生强大的品牌效应时,倍感欣慰和高兴。

  屈家岭是农耕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境内屈家岭文化遗址与良渚文化、河姆渡文化并称长江三大古文化区,距今已有5000年历史。新中国成立后,还在这里创办了我省最早、规模最大、人口最多的大型国有农场——五三农场。在中国农谷展示馆,李鸿忠一行认真了解屈家岭的历史文化和中国农谷规划建设情况,他说,屈家岭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风光秀丽,资源丰富,要抢抓中国农谷建设的难得机遇,立足“农”字做特色,跳出“农”字抓统筹,做大做实做强工业和现代农业,推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发展。

  计划总投资5亿元的农博城,占地300亩,项目主体工程于今年2月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成为省内大型农产品物流中心之一。李鸿忠一行来到建设工地,仔细了解项目规划和一期工程建设情况。他叮嘱说,建设中国农谷,要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树立宏观视野和战略思维,将中国农谷建设放在全省、中部乃至全国发展格局中去思考谋划,将其打造成为我省构建战略支点的重要支撑、“宜荆荆”城市群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引领科学发展的平台、载体。

  联想沃林农业产业园由联想控股投资5亿元人民币兴建,致力于培育我国蓝莓及猕猴桃南方适种品种,推广运用标准化种植、机械化作业、有机栽培、节水灌溉、绿色控害等技术,目前已种植蓝莓2000亩,苗圃70万株。李鸿忠一行冒雨踩着泥泞走到蓝莓示范园实地察看蓝莓长势,关切询问生产经营、种植技术、市场前景和产业发展情况,勉励项目负责人将其建设成为中国农谷现代农业和科技农业的典范。

  调研途中,李鸿忠听取了荆门市和屈家岭管理区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对中国农谷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快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加快推进中国农谷建设,关键要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特别要按照“小政府、大服务,低成本、高效率”的思路,精简机构、转变职能、优化服务,用开放的思维、市场的办法、改革创新的路径,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统筹各方资源,破解发展难题。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