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要闻

更多

全国重点媒体记者走进荆门中国农谷核心区屈家岭

发布时间: 2013-10-25 14:5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湖北频道7月25日电(朱胤玥) 7月24日,参加“全国重点媒体走进农谷”活动的记者饶有兴致地走进中国农谷核心区屈家岭,在辽阔的田园领略中国农谷的魅力。

  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湖北国有五三农场)位于湖北省中部、江汉平原西北边沿、大洪山南麓,京山县、钟祥市、天门市及省直太子山林场交界地带。

  2007年初,屈家岭管理区正式启动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当年3月被国家农业部农垦局确定为全国农垦系统百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之一。2010年初,屈家岭被荆门市确定为六大产业园区之一;2011年3月,被湖北省政府批准设立为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试点单位;2012年3月,被湖北省委、省政府确定为省级战略荆门中国农谷的核心区。

  屈家岭不仅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山川河流风光秀丽,而且还拥有不同于其它地方的“三张名片”:一是农耕圣地,二是农垦明珠,三是农谷核心。2001年,湖北省国有农场综合改革后,实行属地管理,农场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特别是2010年以来,投资2亿多元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在中国农谷隆平高科超级稻千亩示范基地,随行的荆门政府新闻办主任高萌向媒体记者与网友介绍说,这里最大的特色在于其土地资源的丰富,其中的一亩七分地归个人所有,其余皆为集体土地,归集体调配。据介绍,基地中间每隔一定距离都装有监控器,在监控室里的工作人员能随时清楚的看到作物的生长情况,以便及时的处理,这是技术上的一大进步。

  目前,田间主要种植作物为水稻,呈现在大家眼前的是一片绿油油的景致,随风摇曳的水稻、宽广辽阔的田园让媒体记者和网友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