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要闻

更多

中国农谷核心区蓝图绘就 发展规划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 2013-10-25 14:5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廖志慧)产业之谷,创新之谷,绿色之谷。昨日,省发改委发布《中国农谷核心区综合发展总体规划(2012-2020)》,未来十年,要将中国农谷打造成“湖北样板,全国一流”的“三化同步”样板和旗帜,力争到2020年末,核心区生产总值达到150亿元,城镇化率60%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2.4亿元。

  核心区规划沿“一轴三点”展开。“一轴”为农谷大道,“三点”为易家岭镇、太子山、石龙镇。按照总体布局,核心区分为四大功能区,分别为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生态文化旅游区、涉农新型工业区、新型城镇发展区。

  产业规划上,将实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形成万头梅花鹿养殖基地,建成梅花鹿肉制品、千亩奶牛养殖示范基地、千亩山地散养有机蛋鸡养殖示范基地、5000亩林下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和15万亩优质有机水稻生产基地等;旅游产业布局上,规划重点建设农耕文明、农业文化记忆广场,桃园、白鹿春游憩休闲养生旅游景区,石龙农业观光及乡村风情体验旅游景区,太子山森林生态及文化休闲景区。力争到2020年末,旅游总收入达到2。5亿至3亿元;科技创新领域,主攻动植物良种繁育、特色农林产品深加工、农业和农业装备制造、“两型”城镇建设等技术创新,力争到2020年末,农业科技贡献率达到65%。

  同时,通过实施饮用水源地保护工程、污染控制与处理工程、企业治污设施配置工程、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工程等,力争把中国农谷建成生态环境良好、人居环境优美舒适、经济良性循环的“绿色之谷”。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