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要闻

更多

走进中国农谷:澎湖经验写进省委一号文件

发布时间: 2013-10-25 15:0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红网荆门7月23日讯(见习记者 肖懿)小桥流水,石山喷泉,莲叶田田,让人宛若置身江南,无限风光,无限魅力;生态别墅,庭院霓虹,道路宽广,使人仿佛来到城市,无穷活力,无穷生机。这里是钟祥市彭墩乡村大世界,湖北著名的休闲农业旅游景区,也是湖北省新农村建设的一面旗帜。

  7月23日,“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走进中国农谷”的记者和网友们来到彭墩,走进一栋栋整齐划一的生态别墅,步入一片片翠绿的生态景观,切身感受新农村建设在彭墩取得的巨大成功。

  “我们这边的农民把土地扭转给企业,然后自己再种上稻子,不仅能拿工资还有租金。”坐在电瓶车上,美女导游指着一片稻田给走进农谷的网络记者介绍。

  走进彭墩,感受到的不是一般的震撼,大家坐在电动旅游车上,沿着波光粼粼的青龙湖欣赏彭墩风光,湖畔的垂柳摇曳生姿,清凉的微风从脸颊拂过,放眼望去,接天莲叶无穷碧绿,无边的水田稻浪滚滚,满目的青翠,满心的惬意。

  白墙黛瓦的联排别墅,古色古香的街区,清爽疏朗的酒店及湖畔餐厅,让人感觉这里就是农谷内的江南水乡,就是十八大报告中城乡统筹、美丽中国的缩影,令人流连忘返。

  “澎湖水乡是湖北省的第一个新农村建设示范点,你看,旁边的不少乡村都在效仿我们这边的做法。”澎湖的工作人员骄傲的介绍。

  作为中国农谷建设战略中“休闲观光农业”的生动实践,如今的彭墩,已经成为荆门乃至全省农业生态旅游的示范点,其发展思路还被写进2013年的湖北省委一号文件,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推广。就在今年一月份,荆门市以彭墩为龙头,整合周边5村,产业延伸,村庄集并,这个称之为“1+5”的新农村建设示范区,意在复制彭墩产业、党建、等方面成功模式,共富共荣,为中国农谷建设注入强劲的动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