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美丽武大

更多

筑梦

发布时间: 2013-03-12 15:2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筑梦

  王廷恺

  这是一份不舍的情结,这是一次美丽的邂逅。

  春寒料峭有我执着追求的身影,夏雨滂沱留下我勇敢前行的步伐。十七年风雨兼程,只为寻武大一梦。

  站在"国立武汉大学"牌坊前,我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与欣喜:"武大,我来了!"

  你是我梦中靓丽的风景

  小时候,婶婶的父母从武汉到我家,给我讲述武大的美丽。从此,我对武大充满憧憬。

  我憧憬的武大,自习室里有莘莘学子的身影,青春的脸庞上洋溢着对知识的渴望;静静的小湖在夕阳的映照下,泛着粼粼波光;一栋栋整齐的教学楼,一排排整洁的宿舍,一群群意气风发的学子,构成武大最美的风景。

  武大之所以美丽动人,不仅仅是因为天生丽质,更是因为厚重的人文底蕴所散发的光彩。武大建校以来,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奏响了中华民族近现代史上激昂奋进的精彩华章。传承百年辉煌,尽展名校风采,武大让我心仪不已。

  从此,你是我目光的远眺,是我翅膀的方向,是我心灵的归途。

  日复一日花开落,年复一年春秋换。成长中的我怀揣一颗成长的心,那遥远却日渐清晰的武大梦引领我踽踽独行。

  你是我追梦情怀的典藏

  我知道,不播撒汗水就不会有好收成,没有人随随便便就能成功。为了心中的一方净土,在梦想的天空下,我闻鸡起舞,勤学苦读。

  诞生在丹桂飘香的秋季,似乎要比别人的感情更丰富。我也曾和朱自清一道沐浴荷塘月色,和林海英一起回忆城南旧事,和李乐薇一同构建纯美的心灵家园……爱上文学,我也尝试"舞文弄墨",在心灵深处尽情地释放自己,总能得到一些惬意和力量。

  2011年底,我有幸取得了武大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的报考资格。笔试之后,我再次有幸参加了武大的综合面试。樱花绽放的初春,我揣着一份青涩和情怯第一次走进武大。

  珞樱缤纷, 树影婆娑,掩映着一座座古朴的建筑,空气中氤氲着浓郁厚重的人文气息和宁静自由的学府氛围。我被这美丽浪漫的校园所迷恋。无疑,这正是我最想要的大学。

  布满爬山虎的教四楼里,坐在我面前的是和蔼的面试老师。看过哪些名著?褒姒是恶人吗?商纣、妲己与幽王、褒姒有何异同?《巴黎圣母院》中主教弗罗洛是怎样的人?如何看待雨果倾注情感刻画反面人物弗罗洛?在这不经意的一问一答中,我感到这不是在面试,而是亲人之间的交流。从老师期望的眼神中,我感觉自己应该通过了这次面试。果然,在武大公布的自主选拔录取获奖考生名单里,我荣获一等奖。

  武大已为我打开了一扇虚掩的门。我的灯火,我的阑珊,我的武大,你已经在不远处等着我。

  接下来,就是更加紧张的高考备考了。在冲刺的日子里挥洒汗水,在希望的土地里辛勤耕耘,虽然多了一份疲惫和寂寞,却浓了心中的馨香!我静静地思考,静静地做事,仿佛看到了珞珈山上美丽的樱花!

  有梦最美,希望相随。我终于收割了一份不错的高考成绩。

  你是我梦想腾飞的殿堂

  这一天如期而至。我怀揣武大的录取通知书来到人头攒动的梅园小操场。一场秋雨洗净了一路的风尘和长途奔波的疲惫,内心洋溢着一种重逢的幸福与甜美。从此,我将感受你的气息,接收你的熏陶,触摸你的灵魂。

  是的,武大,我来了。从一个追梦的少年华丽转身成为一名人人羡慕的武大学子。佩戴武大校徽,我自豪地说:"我是武大人!"

  走进武大,就走进了神圣的殿堂,走进了人生的春天,启航一段充满希望的探索之旅。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聆听大师的谆谆教诲;漫步在绿树成荫的小道中,与同学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在学校举办的珞珈讲坛上,接触最前沿的观点,领略深厚的人文底蕴……

  这是一块成长成才的沃土,这里将我的梦延伸得更远。大师的垂训和风范给我人生的榜样和灯塔;专业学习给我更高的修养和智慧;社团活动给我更多的胆识和创意;传统的积淀和创新的锐意给我不凡的气质和境界……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在这里,我将从兴趣中攫取快乐,从追求中获得力量,从奋斗中赢得价值,成为一个昂扬向上、追求真知、智慧博雅、眺望世界的武大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彭烨炜)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