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赏樱指南

更多

赏樱拍摄指南

发布时间: 2013-03-14 09:3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樱花花期短,从绽放到凋零约十天,因此游人常在樱花开放期间扎堆同游。如果想拍摄出樱花美照,那么掌握正确的拍摄技巧异常重要。

  1、躲避加点睛 取景有技巧

  仰拍防"客串"

  若非拍摄集体照,游客在拍摄樱花时切忌让樱树下的路人"客串"照片。尽量选择背景素雅、环境简洁的地方取景。实在躲不过人群时,仰拍是最好的方法。

  红花需"绿叶"

  樱花姿态唯美,拍摄樱花时可以找一些能够反映场地背景、富有地方韵味的"绿叶"来做配衬。比如树枝樱花背后,古色建筑的飞檐一角隐约可见;或是繁花从中,朦胧美的佳人悄然回头等等。这些背景都会成为照片的点睛之笔。

  2、留白兼衬托 构图显美态

  画面太满档易失焦

  满目樱花的大场景构图必须注重画面焦点的提取,无主次之分的画面会趋于平淡化,因此在拍摄时应适当留白,用主次结合的构图将樱花与背景进行对比,从而突出樱花的繁茂。

  天空是最美的背景图

  樱花的花色较浅,花朵簇拥成团,也没有绿叶的衬托;樱花往往眼观很美,但拍摄起来却难出新意。游客不妨将花朵全部融入明亮的天空中,可以轻易地拍摄出樱花的清新朝气,以及富有日系感觉的唯美图画。

  善用武大古建筑做衬托

  武大许多樱花树是几十年老树,树干的纹理和树枝的形状能够很好地衬托樱花花簇。仅此是不够的,要做到点面结合,还需好的背景。武汉大学有众多中西合璧的宫殿式早期建筑群,这些古建筑群能够提供良好的背景。拍摄出古朴的感觉。

  给樱花拍"大头照"

  若想表达花朵的细部与质感,可以通过特写或近景拍照。拍照时使用虚化背景的方法,并保持画面留白更能凸显樱花的娇嫩。

  3、光影多结合视觉感受好

  顺光最常用

  顺光能忠实记录樱花的淡雅,天空的蔚蓝也能更好表现,但全部照片用顺光就容易视觉疲劳。

  逆光显层次

  樱花的花朵密集,花型特点不明显,其实并不适合逆光拍摄。但是樱花花瓣很薄,通光性好,如果在拍摄大场景时用逆光,可以增强樱花照片背景的层次感和空间感。

  降低感光度

  拍摄时尽可能降低感光度,从而细腻表现樱花细节。最佳感光度为卡片机低于ISO250,单反相机低于ISO400。

  4、好器材别浪费

  微距镜头拍特写

  微距镜头正是为拍特写而生,用微距拍摄的樱花特写能将一小簇樱花的美与雅诠释得淋漓尽致。

  长焦镜整合背景、大光圈虚化背景

  长焦镜头能够将不必要的杂乱背景放在取景框之外,有效剪裁背景。大光圈能实现背景虚化,造就清晰的花蕊和朦胧的背景。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彭烨炜)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