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樱花快评

更多

把生命中最美好的青春留在这里

发布时间: 2013-03-13 15:5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青春留在这里

  徐彦妮

  独自走在校园幽静的林荫小道上,我时常会想,当有一天我真正老去,会有哪些珍贵零碎的记忆提醒我,在生命年轮里曾雕刻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

  十年前的我,飞扬跳脱,不是古灵精怪,聪明可爱,却是浑身的任性乖张。

  即便是曾经身处豆蔻年华的我,也未曾温婉可人,善解人意。

  也许最美好的年华我不曾拥有过,似乎留在青春记忆里的永远是遗憾和缺失。

  许多人说这世间最难求得、最易消逝的东西便是青春和缘分。平凡如我,在自己风华犹在之时,竟也能得到属于自己的缘分。二十年来从未想到,有朝一日会与这座温婉大气、底蕴深厚的校园结缘。

  我爱这里秀丽的山水景致,独特的人文风度。悠远的珞珈山,柔情的东湖水,还有三月恣意绽放的樱花,是我短暂的二十年岁月中从未有过的独特记忆。

  只是走着,看着,没有文字,没有影像,古朴的樱花城堡,幽静的樱顶老图,现代化的建筑群,这座校园的一切却不知不觉牢牢定格在记忆里。在某个梦醒的午后,终于感到青春的美丽与珍贵。

  在温暖惬意的时光里,坐在树荫下的长椅上,安静地读自己喜欢的书;走在幽静的林荫小道上,透过清淡的月光,想着过往岁月的熙熙攘攘;面对满园苍翠,在日复一日的教室和宿舍间奔波劳碌,偶然抬头,眼底是一片澄净的天空。

  喜欢爬珞珈山,在初秋的季节来到那座别致的小山,一大片郁郁苍苍的林木,一整夜清清朗朗的月光,实在是这座校园里一种稀有的遇合。当月亮从山后升起,就在刹那之间,所有的人事如同月光一样,散发着清明透亮的光泽,心也在此刻变得饱满而快乐,那是二十年来从未有过的宁静和满足。

  我想这就是生命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

  与这座校园相遇是偶然,强求不得,却成就了属于我的青春传奇,与她携手度过的两年里,早已刻上了她的烙印。即使没有楚楚动人的丰姿,没有温柔娴静的气质,在面对人事的是非曲折时,我可以如她一般,在百年的世事沉浮里始终拥有属于自己的一份宁静和坚持。

  时代的变迁,百年的沧桑在这座校园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然而她却成就了属于自己的时代传奇,无论何时都坚守着最初的理想,在一代又一代师生心中留下了她的宽容自由,她的自强,弘毅,求是,拓新之道。

  一个人的青春总是短暂的,即使将青春打扮得浓妆艳抹,然而等我们老了,在平常的屋檐下老去,在稀疏的生活中老去,无论是纯真、热烈,还是叛逆,都化为平淡的柴米油盐酱醋茶。

  然而与这座校园的相遇,与她携手走过的日子给我短暂的青春刻下了一种信仰,即便日后老去,也绝不会在平淡的生活中凋零的信仰,那些我们在这块土地上关于青春,关于奋斗,关于生命的信仰,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信仰。

  今日的我,偶然间回首,才发现青春的美丽与珍贵,在于它的无邪与无瑕,在于它的可遇而不可求,在于它的独一无二。和这座校园的相遇,让我对造物的安排除了惊讶和赞叹之外,还有一份在过往的年华中没能察觉到的,一份对她深深的依恋和感激。

  有一天,我终会离开这座校园,带着微笑和泪水启程,把生命中最美好的青春留在这里。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彭烨炜)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