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校友风采

更多

周小全

发布时间: 2013-05-02 15:4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周小全:回味大学时光 塑造自我特质

  人物简介:男,1973年生,经济学博士,博士后,副研究员。1995年毕业于武汉食品工业学院(现武汉轻工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曾在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中共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工作。2009年3月至2012年8月任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2012年8月至今任董事、总裁。目前还担任全国青联委员、河南省青联副主席、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等。“河南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回忆在母校度过的时光,周小全用“多彩、充实、诗意”来形容。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都让他回味,充实又温馨的日子,仿佛身处“世外桃源”一般。

  勤奋学习  是不变的主题

  天道酬勤,是促使他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坚持探索,是他事业成功的原因;终身学习,是他不变的追求。在周小全看来,勤奋学习,是学生永恒不变的主题。

  在武工院,有两项个人记录是由他创造的:连续三年以专业课平均分超过90分的优异成绩获得校甲等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院“三好学生标兵”称号。此外,学校还有两项集体记录的创造与他关:班级英语四级通过率100%,寝室六级通过率100%。周小全说,学习首先要有方法,上课认真到位,课后不放松,要注重效率。其次是学习氛围,良好的氛围对学习效率和学习成绩的助力很大。在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氛围影响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能力会得到明显提升。

  周小全认为,每一门课程都有值得学习的知识,掌握丰富全面的知识才能提高自身竞争力。大学毕业也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终结,终身学习是人生的重要部分。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能力,将会对未来持续学习发挥重要作用。

  社团工作  丰富大学生活

  在周小全的大学生活中,丰富的社团活动和充满挑战的学生会工作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入学不久,他就开始担任班长,把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团结在一起,组织班级活动,不仅出色地履行了班长的职责,也充分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组织的能力。大二时,他成为第一个担任系团总支副书记的学生,同时还担任校学生会生活部部长,协调各个层面的工作、传达各项任务、组织政治理论学习、进行宣传工作等等。在担任校学生会生活部长期间,他用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建立并完善了宿舍卫生评比制度,力争每一次评比都做到公平公正。正因为出色的能力,才使得他在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系学生会主席的同时兼任生活部部长。

  周小全在学生会的工作不仅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还多次获得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他认为,社团活动、学生会工作和学习并没有实质性冲突,只要能协调好,就能受益匪浅。而这种协调,恰恰也是自身能力的一种体现。

  自我塑造  培养优秀特质

  谈到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周小全希望他们能努力培养几个方面的素质:第一、勇于担当。作为大学生,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不逃避现实,直面挫折,不怕吃苦。在求学期间,主动去迎接挑战,培养自身责任感,磨练坚强意志,以便从容面对未来的各种压力。第二,脚踏实地。当代大学生最大的优势是思维灵活,敢于创新,但是,扎实的功底是创新的基础,充分利用大学时光练好基本功,才能将创新与客观现实更好地结合,发挥出更大作用。第三、独立精神和个性特质。要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不人云亦云,积极地参与讨论,多思考,勇于提出自己的想法,让个性成为自己的竞争力。

  母校永远是周小全心灵深处的一方净土,他祝愿母校越来越好,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同时,他也希望母校的每一位学子都能抱着一颗感恩的心,认真学习,开心生活,迎接人生的挑战。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彭烨炜)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