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校友风采

更多

唐克骅

发布时间: 2013-05-07 11:2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唐克骅:大浪淘沙方显真本色

  作者:黄尚凯

  人物简介:男,广西人,中共党员,1986年毕业于武汉粮食工业学院(现武汉轻工大学)粮食工程专业。1987年负责筹建柳州市柳新饲料厂,担任该厂副厂长8年;1994年负责筹建柳州市柳晶面粉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10年;2003年参与广西汉斯啤酒有限公司企业改制,现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柳府酒业公司董事长。

  刚踢完球赛的唐克骅没有露出一丝的疲累,炯炯有神的双眼威严而不失亲切,一阵阵爽朗的笑声更是让采访过程格外轻松。他时而鞭辟入里,点出人生真悟;时而通俗易懂,话出生活百味;时而风趣幽默,笑谈往来得失……就像他的的阅历一样精彩。

  母校记忆  愈久弥新

  离开母校二十多年,大学期间的点点滴滴在唐克骅心中仍旧恍如昨日。他说自己对母校的感情并没有随着时间的过去而变淡。

  "那时的大学不像现在处处充满着诱惑。没有电脑,没有电动,大家的思想都很单纯,都是为了知识和未来而主动学习。"他说,那时学校里良好的学习氛围给了他很多帮助,让他学到了受益终生的知识,也让大学生活格外充实和难忘。

  他坦诚自己当时的学习成绩并不算拔尖,但还是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在各方面提高自己的能力,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实习时,他深入厂房、仓库,总是到生产第一线去琢磨,学会了许多高端机器设备的使用技巧。"我在柳州办厂时,对大部分的机器设备比较了解,就是因为在实习时就已经和它们有过频繁的接触。"他告诫同学们,不要一味地去追求分数,为学习而学习,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在各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以适应工作和社会的需要。

  术业专攻  立足之本

  "专业是人的立足之本,对自己的专业不精,没有特别的过人之处,是很难在社会上立足的。"刚到学校时,唐克骅就已经想好要在自己的专业上有一番作为,并在行业的道路上走下去,因而对专业学习很投入,把自己的专业琢磨得很深。

  他建议学弟学妹们把注意力集中,抓住专业这个重点,虽说德智体全面发展,但也要有重点有方向,不要因为其他的兴趣和爱好而荒废了专业学习。

  关于就业创业的问题,他说在单位用人时,更看重毕业生的人品,做人做事的态度,用人单位会特别考察学生的信用。他希望看到同学们能够自主创业,自己开拓新天地,特别要能合理定位,把握好机遇,调整好心态,把自己的优势彰显出来。

  基层锻炼  蒸蒸日上

  毕业后唐克骅回到了广西,第二年开始筹备柳州市柳新饲料厂,成为该厂的生产厂长。他从基层做起,到车间去从事最艰苦的工作。在与同事的共同努力下,设计、施工、投产,柳新饲料厂生产量和利润不断上升,一年不到的时间里,便成为广西最大的饲料生产基地,拥有广西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创下了多项生产、创利纪录。

  1994年,柳州市市委市政府培养"跨世纪人才",他把握住机会,在这次人才培养计划中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随后他负责筹建柳州市柳晶面粉厂,并担任公司董事长。后来,他参与广西汉斯啤酒有限公司企业改制,并担任该公司董事长,使企业开始向多元化发展。此外,唐克骅还担任广西柳府酒业公司董事长,极力打造柳州地方白酒品牌"柳侯泉"。面对取得的成就,唐克骅常说:吃亏是福,难得糊涂。

  在唐克骅身上,不难看到一方领军人物坦率大度的胸襟和乐观坚强心态,还有一代代武工院人积极进取,脚踏实地,勇于开拓的坚韧身影。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彭烨炜)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