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闻聚焦

更多

寻根节开幕 湖北随州神农故里万人拜祖祈福

发布时间: 2013-06-05 08:4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湖北频道6月4日电(叶艳彬 朱滨)6月4日,癸巳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开幕式暨拜谒炎帝神农大典在湖北随州举行。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代表、海内外嘉宾共万余人齐聚炎帝神农故里,拜谒始祖,祈福中华。

  当天是农历四月二十六,相传是炎帝神农的诞辰。据了解,从2009年至2012年,湖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有关部委一起,已连续4年成功举办了寻根节。

  2011年,“随州神农祭典”项目入选国务院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本届寻根节以“四海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家旅游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和湖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寻根节期间,随州当地还将以“弘扬炎帝故里民风民俗共襄华夏人文始祖盛会”为主题举办炎帝文化庙会,进一步弘扬炎帝祭祀文化、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炎帝神农故里的民俗民风特色。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