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城管要闻

青山区某小区有人乱倒残液险些酿成事故

发布时间:2017-09-11 17:24:43来源: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红波 朱云)提起9日发生的一幕,保安桂师傅还心有余悸:有人在小区地下室倒液化气残液,气味刺鼻,辛亏及时发现,正确处置,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9日晚20点许,青山区东兴天地B区的保安在夜巡时,闻到刺鼻味道,发现气味源自该小区1号楼地下停车场,现场浓度极高。回到地面后,立即向武钢华润公司打电话反映情况。华润公司当即派出值班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勘查,在对该小区天然气管道进行排查后,确定非天然气管道泄漏所致,断定是有人倾倒罐装液化气残夜,燃气浓度在爆炸范围,如遇明火,即可发生爆炸事故。现场有一个地下水槽,残夜正是倾倒于此。燃气公司员工与物业人员随即进行了应急处理:向水槽大量注水,稀释浓度;设置警戒,防止火源进入。第二天,燃气公司派人进行核查,确定浓度已经大为降低。燃气公司将此情况通报青山城管,对保安及时发现报警给予肯定,同时也认为地下室的一个天井对降低燃气浓度发挥了作用。该小区为还建小区,住户多为租户与武科大学生,其中租户嫌疑较大。应城管部门和燃气公司的要求,物业公司正在通过监控视频排查倾倒残液当事人,并采取措施,向全体住户温馨提示安全使用燃气的规定要求,杜绝安全隐患。

(作者:  编辑:黄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