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城管要闻

新洲区城管委组织法律法规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17-09-13 16:59:52来源: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吴贵兵)为深入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系列活动,提高城管执法队伍的法律应用能力、依法行政能力,促进城管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9月12日,新洲区城管委组织在册的全体正式队员160人在区委党校阶梯教室进行法律法规知识测试。

  此次法律法规知识测试内容包括行政执法通用法律知识和城管执法业务知识。测试前期区城管委采取分组培训、个人自学的方式组织了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测试的目的,一方面为了检验执法人员对法律知识的掌握程度,为参加市城管委法律法规知识竞赛选拔参赛人员;另一方面强化执法人员对城市管理执法领域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执法人员对法律知识的运用能力,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测试活动邀请了市督察总队副总队长赵国胜、市督察大队五大队大队长周洪华、市城管委法制处陈武宁和刘枫科长现场进行监考和指导。测试前,区城管委主任陈奇才、副主任姚胜军市督察总队副总队长赵国胜分别强调了学法、用法对执法工作的意义,号召全体执法人员用法律知识武装头脑,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

  据悉,这次测试由8名城管执法协管员监考,既营造了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又增强了正式队员的危机感和协管员的职业自信。下一步,新洲区城管委将组织城管执法协管员进行法律法规知识测试。

(作者:  编辑:黄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