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城管要闻

常青花园城管召开共享单车管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09 18:44:04来源: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何丹)共享单车进入武汉将近一年,在不少市民享受出行便利的同时,也有不少人因为车辆乱停放妨碍通行而烦心。11月8日,常青花园城管召集辖区内3家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召开规范共享单车管理座谈会,旨在帮助共享单车企业健康发展,给市民群众带来更多利好。
  自去年12月共享单车进入武汉,不到一年时间里,不少市民已经习惯两公里内使用共享单车的出行模式,它给市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同时也促进了节能减排。随着共享单车快速发展壮大,市政府于今年9月按下投放“暂停键”,引导共享单车企业从单一的规模扩张向完备的管理服务转型。如何规范辖区共享单车管理,这是常青花园城管一直在努力探索的。前期,常青城管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实现与各共享单车企业的即时联动,对严重堵塞消防通道的车辆进行统一收运,对1起侵占城市道路的行为处以2000元的罚款。
  会上,城管部门播放了近三个月来辖区内各时段、各重点区域共享单车停放情况的现场照片,通报了各共享单车企业在微信群里响应、联动的工作情况。各企业负责人逐一介绍了各自的运营管理模式,针对性地提出了目前运营管理中面临的问题。城管执法队张队长就各企业签订的承诺书作了说明,他指出,各企业要全面规整、调度、管理辖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和规模,落实专人值守,做好车辆的应急调度,定期检查车辆并做好车身的清洁维护,让共享单车真正地成为一道城市靓丽的风景线。

(作者:  编辑:黄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