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城管要闻

武汉化工区融雪防冻措施到位 企业村湾道路安全无虞

发布时间:2018-01-10 09:51:5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治凯)武汉化工区管委会及城管等部门提前预警,强化融雪防冻措施,有效应对寒潮冰冻天气。截止元月8日,全区未发生一起因冰雪灾害造成的安全事故。辖区企业、村庄、城市道路等保障良好,全区人民生产生活保持正常。
  据介绍,武汉化工区地广人稀,地势平坦,冬季极寒条件下,气温相比中心城区相对更低。加之存在基础设施尚待完善、化工企业聚集、危化品车辆来往穿梭等因素,使化工区的冬季防冻防滑等安全问题更加突出。2018年元旦之前,化工区管委会就成立了融雪防冻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1月3日以来,武汉气温骤降,9日凌晨预计达到零下8度以上。化工区城管局迅速响应市应急办及市城管委融雪防冻调度要求,启动融雪防冻工作应急预案,成立融雪防冻小分队。该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城市道路和桥梁的安全。一是坚持局领导一线指挥,调度各环卫公司彻夜开展融雪防冻作业;二是对库存草麻袋、融雪盐进行清点,落实仓库值守人员,确保融雪防冻物资发放通畅;三是加强路面巡查,24小时实时掌控温度变化,停止用水作业,加强车辆设施设备检查确保无故障,不“掉链子”。1月3日至8日,区城管局共出动巡查车辆60台次,突击人员102人次,对辖区道路桥梁进行巡查保障,共洒盐7。5吨,铺设草、麻袋30条。
  此外,化工区城管局积极帮助辖区单位迎战灾害天气。向村塆及学校、幼儿园、学校、卫生院、福利院等企事业单位支援和供应融雪盐57吨、草袋1940条、麻袋970条、铁锹98个。配合区安环局走访巡查了武汉力诺、鲁华粤达、联德化学、凯顺石化等10几家化工企业,提醒企业落实冬季融雪防冻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在化工区管委会和区城管局等部门的支持下,辖区21个村(社区)进出口及主要通道,幼儿园、学校及卫生院的门口、露天走廊等处,企业的大门出入口、车间入口等迎风处都铺了草袋、撒了融雪盐,群众的生产生活基本未受影响。

(作者:  编辑:黄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