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城管要闻

门前三包督导员巡查着装大变样 统一背心和工作包

发布时间:2018-05-11 17:07:48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 黄红波)5月份以来,青山区门前三包督导员着装大变样,除了统一的标识背心外,人手还配备一只工作包。督导员们说,有了这个包,不仅强化了职业身份的识别,而且解决了公私物品携带不便的问题,可谓一举二得。

  门前三包督导员是监督引导临街商户和单位落实门前三包的骨干力量,每天都要在街头巡查门前三包的落实情况。他们随身需要携带法规宣传小册子、巡查记录本等工作必须品,手机、钱包等贴身私人物品也要存放。同时,督导员自身工作也需要接受监督检查。门前三包督导员除了一个通用的臂章外,没有统一的服装,各区自行其是,甚至同一个区不同的街道标识服都不相同,五花八门的配置让队伍形象大打折扣,也不利于接受监督检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在充分征求督导员的意见后,参考其他兄弟区的做法后,青山区进行了大胆创新,为全体门前三包督导员订制配置了一件前后印有醒目字体的透气网眼背心;一个单肩包。大家觉得这个小包包很方便实用,女性督导员更是青睐有加。工作包有黑、灰两种颜色,包上印有“门前三包督导员”醒目字样,过去戴一个臂章,很难发现,总以为督导员人不见了,现在只要在路上巡查,背心加工作包,很容易识别。现在要求督导员随身携带宣传册子,每天要在统一订制的巡查记录本上填写内容,如果没有包包,拿在手里也不方便,自己的随身私人物品也要存放,这个工作包解决了大问题。工作包的侧边还有一个放置水杯的网袋,非常人性化的设计。更重要的是,有了统一的标识装备,更加增强了大家的的归属感和职业信心。

  5月8日,青山区城管委组织举办了“门前三包”工作培训会。培训会上,正式宣告门前三包督导员新装入列上线。此次培训活动还邀请市“门前三包”办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武汉市“门前三包”检查考核标准,并充分互动,就“门前三包”检查标准和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作者:  编辑:黄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