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城管要闻

持续践行“七二一”工作法 洪山城管整治南湖路出店占道经营

发布时间:2018-05-18 16:30:1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洪凯)5月18日上午,洪山区城管委联合公安、交管、工商、街道等多部门对洪山街南湖路成宝社区江南村小区旁洗车修车店占道出店经营的行为进行了联合执法。

  江南村靠近南湖路的洗车修车店铺共有22家,均获有工商营业执照,已形成集中化经营业态。这些洗车修车商铺店面面积均比较小,其中有10家店经营面积在100㎡左右,12家店面积在40㎡左右。因商铺面积有限,大多数店主遂将待洗、待修车辆停放在商铺门前空地上,占据了人行道。

  洪山街城管二中队工作人员提到,这些洗车修车店的出店经营造成道路拥堵、路面水渍污染,所以曾多次接到附近小区居民的投诉。为了减少居民投诉、持续践行住建部提出的“七二一”工作法,4月以来,该中队以宣传教育为主,组织执法人员多次对这些经营业者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劝阻和整改洗车出店经营16次,并加派2名执法人员对该路段进行巡查和守控。经过阶段性管理,占道洗车修车情况已明显改善,但仍有少数商家不太配合。

  18日上午,联合执法队伍再次对这22家商户进行了集中宣传教育。经过一上午学习宣传,目前这些商户已停止占道洗车修车。洪山街城管二中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队将继续上门发放温馨提示单和告知书;对拒不配合、持续出店经营的商户,中队将会下达执法文书,从严处罚。

(作者:  编辑:黄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