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城管要闻

“无人机”巡查显身手 青山城管速拆200平米新增违建

发布时间:2018-07-13 09:29: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鹏 程飞)7月11日,青山区(化工区)城管八吉府街执法中队启动快速拆违机制,对日前查违利器“无人机”巡查发现的星火垃圾焚烧厂后的一处占地200平方米的新建违法建设进行了快速拆除,把违建遏止在萌芽状态,有效打击了顶风违建势头。

  据悉,青山区(化工区)为有效打击和遏制违法乱建行为,对化工区顶风违建采取高压态势,引入“无人机”航拍手段,在该区域制定计划开展空中巡查,及时为城管执法部门发现违法建设行为提供客观信息和数据。

  7月6日上午,八吉府街城管执法中队在利用无人机对辖区星火垃圾焚烧厂周边区域空中巡查时,发现一处框架结构的建筑物涉嫌违法建设。该中队执法队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在现场,执法人员查勘发现,星火垃圾焚烧厂后的一块空地上堆放着碎石、钢筋、水泥等建筑材料,一处钢筋混凝土材质的框架结构物仍在施工,目前处于半封顶状态。经过勘验,该建筑物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实施的建设行为未取得任何相关的规划审批手续,属于违法建设行为。根据《武汉市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办法》,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工人停止建设,并要求当事人限期自行拆除。但当事人仍未停工,执法人员依法对现场进行了查封。为避免当事人继续施工造成更大的损失,也为防止违建死恢复燃,打击顶风违建势头,区城管执法大队、八吉府街道办事处、驻街中队启动快速拆除程序。在7月11日,组织执法力量和拆违机械,经过1个多小时,对该处的违法建设依法进行了强制拆除。

(作者:  编辑:黄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