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城管要闻

三伏天来临 洪山区慰问一线环卫工人

发布时间:2018-07-18 08:53:3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洪凯)今天是农历“入伏”第一天,一年里最炎热的时期已经到来。为了给一线作业的环卫、市政、执法人员提供保障,7月17日上午,洪山区总工会对区城管委一线职工进行了慰问,给他们带来了800份防暑降温物资。

  当天上午9点30分,洪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段小红一行来到了区城管委机械清扫队,她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适当休息,尽量避开午间高温时段,并给大家发放了防暑降温物品。记者看到,在包好的包装袋里面,有毛巾、风油精、藿香正气水、仁丹、菊花茶以及防水创可贴等物品。

  为了应对夏季高温,洪山区城管委对户外作业进行了适当调整。区城管委机械清扫队负责人介绍到,在春秋季节,洒水车的清洗作业主要是在夜间进行。但是夏季高温、无风天气特征使得空气中的浮沉更多,不仅夜间作业要保障到位,还要在白天安排洒水车上路压尘降温。区城管委清扫一队相关负责人也提到,他们在每个环卫工作间都备有纯净水、防暑物资,并经常上路向工人们发放酸梅汤;此外,每一位班组长都随身携带有防暑药物。

(作者:  编辑:黄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