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城管要闻

植树节来临,洪山城管开展多种形式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4 09:53: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洪凯)植树有什么巧?家庭养花应该注意什么?植树节来临,洪山城管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植树活动。近日,洪山区城管局园林绿化监察中队工作人员走进武汉市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为该校一年级一班的小学生们讲解环保知识,指导小学生种树,还为名都花园社区居民送上100余盆盆栽,并现场讲解家庭养花知识。

  在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一年级一班教室,该中队队员们为孩子们讲解环保知识、种树注意事项,城管队员介绍,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和美化家园,同时还可以起到防止水土流失、调节气候等作用,是一项利于当代、造福子孙的宏伟工程。做好准备工作后,51名小朋友依次领取小铁锹,前往城投瀚城小区种树。

  “小朋友们,你们早餐吃过面窝吗?种树就是在树干周围摊一个‘面窝’。”城管队员的讲解惹得小朋友们开怀大笑,按照城管队员介绍的方法,孩子们两人一组扶好树干,铲土、踩土、浇水忙得不亦乐乎,家长们也“上阵”帮忙。不一会儿,30株紫薇、樱花、紫玉兰等树苗就种好了,小朋友们纷纷和小树合影留念。小朋友们还收到了洪山区城管局园林绿化监察中队送出的多肉小盆栽。“今天是我7岁的生日,也是第一次种树,还学到了很多环保知识,这个生日过得很有意义。”该班同学马锦辰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后他会经常来看望小树苗。

  当天,洪山城管园林绿化监察中队来到名都花园社区,为社区居民免费赠送杜鹃、米兰、栀子花、宝石花、玫瑰等各类盆景100余盆。现场有不少居民前来咨询养花事项,该中队队员介绍,新买来的盆栽,要换盆换土,第一次浇水要全部浸透,以后每次定期适量浇水即可。

  作为洪山区的“护花使者”,洪山区城管局园林绿化监察中队对于毁树、毁绿等违法、违规案件的投诉及查处一直做到及时高效。活动结束时,名都社区还为园林绿化监察中队送上一面锦旗,该社区书记涂传简介绍,有一楼的居民将院子扩充占用公共用地,居民投诉后社区请园林执法队员来帮忙,不管何时他们都第一时间赶来处理,为社区解决了很多难题。“长期以来,我们非常感谢洪山城管园林绿化监察中队的帮助。”

  此外,在青郑高速猪瘟检查点,洪山城管运管执法人员与青郑高速武昌收费管理所党支部一齐开展了植树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植树活动,即增强了绿化环保意识,提高了个人素质,又保护了环境,同时也增强了专班的凝聚力,为下一步更好地做好猪瘟防控工作,增加了信心和动力。

(作者:  编辑:黄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