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城管文化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市直机关工委赵利洪书记带队调研市城管委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26 18:21:1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2016年5月12日,市直机关工委赵利洪书记率市直单位党建工作调研组到市城管委进行党建工作综合性调研。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军,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巡视员张汉明,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党务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

  张军书记代表全委党员对市直机关工委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当前城市管理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当前正值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和环境综合整治的关键时期,巩固和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任务很重,按照“现代化、精细化、国际化”的标准和“净地蓝天行动”的部署,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推进。我委高度重视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到我委调研,将极大地促进城管党建工作提档升级,并为我们做好中心工作提供强大的动力。

  张汉明书记汇报了近年来城管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2016年以来党建工作项目清单落实情况,并就党建工作检查考评、加强组织活力等方面向调研组提出了工作建议。

  调研组在听取工作汇报、查看相关资料的基础上,就直属机关党委监督执纪、保障党员权益、落实基层党务干部配备等问题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并给予具体指导,赵利洪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赵书记对城市管理部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城管委党建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抓得扎实,体现出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结合紧。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入融合,协调推进,同步提升,党建日常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党组织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中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二是典型多。城管委高度重视典型培养,发掘和树立了大批来自一线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在市直机关“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工作中,连续三年有城管干部入选报告团,今后城管部门也将是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先进典型的重要来源地之一;三是有特色。城管委注重党建品牌的创建工作,前期在“马路办公”等品牌的创建上做了不少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赵书记对市城管委党建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希望:一是要充分发挥党组对直属机关党委的指导作用,切实履行党组在党建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机关党委、支部书记的具体责任;二是要进一步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充分反映党建工作的成果,体现党组织在推进中心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关心党员干部,加强人文关怀,做好普通党员政策性待遇落实和困难党员帮扶工作;四是抓好基层党组织的日常管理,抓好 “三会一课”、基层组织生活、理论学习、民主评议、党费收缴等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与会人员对工委领导的检查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和工作水平,按照市委要求,结合部门实际,把党建工作的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实做活,以扎实有力的党建工作保障和促进城市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作者:  编辑:黄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