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城管文化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市城管委青年志愿者劳动中纪念“五四”青年节
发布时间:2016-10-26 19:48:4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5月4日,市城管委团委组织委系统20余名团员青年赴新洲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读书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引导激励全委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发挥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砥砺前行,不懈奋斗,为城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在市城管委对口扶贫村新洲区徐古镇谢店村,团员青年们齐心协力,整理村舍外乱堆放的木柴,还村湾整洁美观;清除村湾广场垃圾,还广场干净清爽。劳动过后,大家沿着干净整洁林荫的小路参观谢店村,路旁葱郁的竹林、如茵的田地、油绿的茶油林,让大家感受到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与以前相比,现在的村湾干净了、整洁了、漂亮了。

  在助力美丽村湾建设同时,青年志愿者还为村湾送去精神食粮。各单位团员青年代表将本单位团员青年的捐献的150余本儿童书籍捐至谢店村党员活动服务中心,并鼓励村湾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

  下午,团员青年来到中国最古老的“大学”——问津书院,参观书院中关于孔子、朱熹、王阳明的珍贵历史遗存,了解书院在弘扬儒学、传播知识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学习与思考在个人成长、事业发展、民族复兴中的重要作用。大家坐在书院树荫下,交流各自读书心得,互荐自己喜爱的书籍,将参观的感悟融入到工作、学习、生活中。

  此次活动得到委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专班和新洲区城管委的大力支持。

(作者:  编辑:黄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