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城管文化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以“三严三实”精神开创城管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6-10-26 19:50:1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根据市委关于扎实做好“三严三实”专题交流的工作部署,为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前期成果,推进下一步工作,11月26日,市城管委举办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三严三实”专题交流会。委领导中心组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环投集团部分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军同志主持。

  专题交流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情况,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情况,以严实精神敢担当、争作为方面情况,书记履行专题教育第一责任情况,其他方面情况”等五个方面内容展开。

  市政设施处处长余俊、查违执法处处长罗俊、城管执法督察总队副总队长刘以林、环投集团总经理黄哲、固体废弃物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魏慧冬先后进行典型交流。发言中,各单位小结回顾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情况和取得的实际效果,针对需要查找和解决的问题进行对照剖析,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委领导和环投集团领导进行集中交流。交流中,委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履职尽责、争创业绩的情况,一一对照,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情况,交流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形成了加强城管队伍建设、提升城市水平的思想共识。

  环投集团总经理黄哲在发言中说,经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员干部重读经典,坚定了理想信念,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坚定了宗旨意识,认真学习党章,增强了党性修养,并且在工作中逐步克服懈怠情绪和畏难心理,为做大做强环投公司作出了新的努力。

  市城管督察总队总队长王春生同志在发言中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总队坚持抓早、抓小、抓长,制发了队伍规范化建设方案,处理了违规违纪人员,构筑了防范机制,队风队纪有了改善,管理工作取得了成绩。但是仍然存在开会研究问题多,抓落实推进力度不够,重点工作还停留在指标上,与一线队员交流不够等问题,下一步要进一步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以严实精神敢担当、争作为,在各项重难点工作中实现新的突破。

  委副巡视员兰传良在发言中说,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化了遵规守矩、争当信念坚定“排头兵”,开拓进取、站稳务实担当“先锋岗”,守住底线、力做政治上的“清醒人”的意识,下一步,将始终以“三严三实”为“镜”,不断查找不足;以“三严三实”为“警”, 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与热情,争做优秀的领导干部。

  委副巡视员张汉明同志在发言中说,前期对照检查后,责成相关部门对发现的机关办事作风问题进行整改,减少会议,精减文电,给基层单位完成工作留下应有的时间。今后要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进一步勤于学、慎于言、笃于行,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站在党的事业全局考虑问题,克难攻坚,全力推进广告招牌减量提档;提升标准,加快广告亮化规划和规范的制定;从严要求,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协调督办,推进绩效目标工作进位争先。

  委督查室主任方明同志在发言中说,通过对照检查,自己做到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不动摇,在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观点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到了努力工作,勇于担当,以严实精神做好工作,保持朴实作风,诚实待人,严格要求自己。但是自身还存在理论政策法规学习深度不够,深入基层调研不够、对具体问题较真不够等不足。今后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牢记宗旨观念,为民谋事、为民创业,强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委纪检组长夏喜平同志在发言中说,通过参加专题教育,不断明确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自觉增强了纪律观念,做到了对党忠诚,个人干净,为民用权,阳光用权,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狠抓落实。通过对照检查,自己在修身做人、严守纪律、为官用权、干事创业等方面仍然存在不足。下一步,结合严实要求和工作实际,要做到严明党纪,让纪律和规矩发力生威;严于问责,驰而不息抓好“四风”整治;严于执纪,充分发挥纪律审查的威慑力;严于自律,坚决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

  委巡视员吴舰桥同志在发言中说,通过自查,自己做到了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守规矩顾大局;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财经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严要求不越线;严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十一条禁令,令行禁止。但是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等方面仍然存在不足,在工作上还有能力和作风的不足,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深化学习效果,强化责任担当,带头严格自律,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具体工作实践中。

  因工作原因未参加交流会的委领导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军作总结发言。他对专题交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自身情况从5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就进一步扎实推进全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他说,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以来,自己和党组一班人带领全委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把牢思想“总开关”;深入调研,从严从实查问题;求真务实,直面难题敢担当;落实责任,专题教育求实效;勤抓严管,干部作风换新貌。全委专题教育做到了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专题教育前期各个规定动作都已经圆满完成,下一步工作也列出了明确的计划和安排,专题教育和城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 下一步要驰而不息,抓好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严实”要求不放松。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严实”的要求贯穿到管干部、干事业、谋事做人的全过程。二是落实党建责任不放松。党组织勇于担当主体责任,书记勇于担当第一责任,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新常态,乐于接受监督,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三是勇于实干担当不放松。既要放眼长远,抓紧制定好城市管理“十三五”规划,在推动武汉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中有所作为,有所担当;又要立足当下,把当前的工作抓好抓实。四是持续推进专题教育不放松。继续深化专题交流,精心组织民主生活会,强力抓好整改落实。

  张军书记要求,全委党员干部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工作要求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到专题教育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统筹推进,让专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 扎实干好城市管理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让人民群众看到城市环境面貌和管理水平的新变化、新成效。

(作者:  编辑:黄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