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城管文化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心中有红线 行为守底线
发布时间:2016-10-26 19:52:0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通讯员 王林)1月15日,市城管委召开2016年第1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重温党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书记在中纪委历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集中研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委领导全体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军同志主持。

  会上,委纪检组长夏喜平传达了市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委监察室用一个小时的时间,集中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王智勇、张同文、赵建潮、陆文、熊鹰等处级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随后,委领导班子成员张汉明、王春生、兰传良、方明、郑利、朱建华、袁建梅、吴舰桥、夏喜平等依次发言,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城管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思想互动。

  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军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中心组学习准备认真,发言积极,取得了预期成效,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他指出,《准则》、《条例》的同步颁布、实施,是党在长期执政和依法治国条件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和制度创新。全委上下要深刻理解《准则》、《条例》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认真开展《准则》、《条例》的学习宣传。全委各基层党组织要把两部党内法规纳入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学习规划,要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以学习《准则》、《条例》为主要内容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使全委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他强调,要切实抓好《准则》、《条例》的贯彻实施。2016年是实现“十三五”目标的开局之年和起步之年,城市管理工作面临很多新的任务。特别是随着《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的出台,随着市委关于落实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1+10”系列部署的实施,城市管理部门迎来了更大的机遇,也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全委要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为契机,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不断开创城市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还传达了市委《关于制定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武汉市重大行政决策责任追究暂行办法》。

(作者:  编辑:黄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