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城管文化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适应从严治党新形势 “四种常态”明规挺纪
发布时间:2016-10-27 10:15:4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通讯员 曾鹏  马琳  叶芳)为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推进会暨纪检工作座谈会,以及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加强全市城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2月22日,全市城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在市城管委召开。市城管委、13个城区城管部门以及东湖风景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部门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城管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夏喜平到会并讲话。

  会上,各区城管部门交流了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促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健全内部监督机制,强化源头预防,“八项”规定、“四风建设”与“三严三实”活动相结合以及加强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学习。

  在充分听取各区工作交流后,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夏喜平指出,这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研判了形势,把握了规律,丰富了思路,强化了举措,形成了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市城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

  就做好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夏喜平强调,一是要适应从严治党新要求,把握从严执纪新常态。当前反腐斗争形势出现“四个空前”:惩治腐败力度空前、正风肃纪力度空前、问责追责力度空前、改革创新力度空前,要深化认识,自觉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二是要充分把握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围绕“四种形态”开展监督执纪,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日常管理监督中严管厚爱。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  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制订具体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方案,抓好两部党内法规的贯彻落实。四是继续加强“两个责任”的落实。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实干意识,进一步把落实“两个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五是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强化问题导向,持续聚焦“四风”,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上取得新成效。六是进一步抓好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继续加强政府职能部门依法行政、服务改善民生、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方面的督促检查,强化解决问题的能力,巩固提升“城管革命”成果,推动城市管理实现精细化、现代化、国际化。七是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深化“三转”,聚焦主业主责,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监督管理,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作者:  编辑:黄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