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城管文化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从严治党不放松 凝心聚力抓廉政
发布时间:2016-10-27 10:16:4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为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市城管委党组一班人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军履新时间不长,即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抓在手中,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2015年12月8日下午亲自组织召开全委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夏喜平主持会议,委领导米新桥、张汉明,组织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和监察室的同志,委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和监察室分别汇报了2015年以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工作情况,11个委属单位负责人就本单位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发言。大家既总结成绩,展示创新亮点,又正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了进一步抓好抓牢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会上,副巡视员张汉明就当前的党建绩效考核工作作了进一步的部署,强调各委属单位和相关处室要对标检查,全面备战迎检工作。

  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军在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后表示,这次会议既是座谈会,也是调研会,更是一次抓落实、抓部署的工作推进会。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张军主任强调:

  一是认清形势,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十八大以来,我党治国理政推出一系列新举措,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央对党建工作的新定位。我们一定以更高的视角、更宽的视野,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党建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从城管工作的职能定位来看,城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必须坚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从当前形势来看,城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艰巨,必须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目标要求来看,城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定位要准,必须不断彰显作用、体现效应。万市长日前到我委调研时要求,要深入推进“城管革命”,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现代化、国际化要求就需要全委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城管工作中心任务,扎实苦干,把深入推进“城管革命”的大局服务好,把事关城市发展和市民生活的大事办好。全委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既务虚、更务实,既服从、更服务,既有位、更有为”的思路,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中要有拿得出的亮点和品牌,要有“实招”、“鲜招”,要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创先争优,有效推进全委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是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进一步拓宽手段路径。一要抓关键,着力在强化武装、增强能力上下功夫。要强化理论武装,结合实际、有的放矢,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强化知识更新,同时要强化干部锻炼,有针对性地组织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去,在艰苦和复杂环境中经受磨练、增长才干;二要抓重点,着力在优化作风、提升效能上下功夫。夯实党的组织基础,筑牢干部队伍作风基础,继续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六条意见、市十一条禁令,开展好“六项专项整治”,加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实现机关作风的根本好转;三要抓创新,着力在打造亮点、树立品牌上下功夫。要创新制度机制,不断加强和完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制度,要创新方式方法,善于运用网络信息、文化引领、思想教育等各种手段,创新载体活动,积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做到一党组一特色;四要抓导向,着力在融洽关系、凝聚人心上下功夫。要借助党群共建的力量,积极推进基层党内民主建设,大力加强城管文化建设,努力打造符合时代节拍的城管文化;五要抓执纪,着力在严肃纪律、整肃队伍上下功夫。深刻领会王岐山书记提出的“四种形态”,把纪律建设贯穿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全过程,要严格抓好各项党纪法规的落实,继续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的大排查,建立严格的预警机制,防微杜渐,预防到位,防止严重违纪问题的发生。

  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一要强化领导责任,增强保障力。党委、总支、支部书记作为本单位本部门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行职责,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督促,抓好落实,分管领导也要落实“一岗双责”;二要坚持统筹兼顾,增强影响力。要增强统筹兼顾的能力,做到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突破、创新工作抓特色,要使我们的城管党建、城管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作用、保障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增强正向影响力,营造城市管理正能量;三要加强纪律建设,增强执行力。要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和省市要求,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严重失职”的意识,要加强对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监督管理,杜绝“为官不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的发生,增强城管队伍的执行力,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工作职责履行到位。

  最后,张军主任强调,做好城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进一步提升认识,强化责任,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全委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局面。

  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夏喜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扎实地开展好今后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在及时传达中贯彻落实。各单位在会后迅速将这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全体党员干部,要层层组织发动,营造良好氛围,使全委上下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努力把全委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二要在务实推进中贯彻落实。各部门要结合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上级部门的要求和本单位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着手制定各单位2016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要着眼全年,抓好当前,结合各单位主要工作为重点抓好落实,进一步明确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细化和分解工作目标责任,并落实到具体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确保抓出成绩、抓住效果;三要抓好元旦、春节主要节点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的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切实做好公务接待、公务用车、津补贴、公款旅游、公务出差、婚丧嫁娶事项申报等方面的规范管理。既要抓早抓小抓预防,让“扯袖子”、“咬耳朵”成为常态,又要“抓典抓突抓严惩”,对于顶风违纪的加大查处力度,确保城管干部队伍风清气正。

(作者:  编辑:黄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