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城管直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江岸区强化新荣客运站春运管理
发布时间:2017-01-24 12:54:3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通讯员(宋宏雷 苏海强)春运以来,武汉市新荣客运站每日客运量近2万人次,为保障春运安全,江岸区新荣客运站综合管理专班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查出站车辆超员超载及“黑车”揽客。

江岸区执法人员展开开联合执法检查

  昨日下午,江岸区新荣客运站综合管理专班组织交通、交管、公安、城管等部门数十名执法人员,在客运站周边主要交通要道展开联合执法检查。记者随同执法人员在解放大道轻轨新荣站旁一院内停车场,发现数名拖着行李箱的“疑似旅客”,一个“老面孔”正在在周边晃悠。执法人员当即对众人宣传搭乘“黑车”危害,将“疑似旅客”劝离,并安排执法人员在院内守控。

  随后,执法人员前往数公里外的谌家矶朱家河桥旁设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新荣村客运站是武汉通往省内东北方向的咽喉要道,春运期间客流猛增,个别车主为谋取更多利益,往往会借机站外揽客。

 

江岸区执法人员展开开联合执法检查

  记者看到,不到一个小时,执法人员先后拦停20余辆出站客运车辆登车进行检查。执法人员登车后,对车辆出站单、司机驾驶证及乘客数量进行了仔细核对。在对一辆荷载19人客运车辆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人员发现,车上司机人员无法出示出站必带的出站单,当执法人员准备对车辆进行暂扣,并协调车辆对车上乘客进行转运时,司机连忙表示,出站单在另一位司乘人员手上,其临时下车到旁边的肉联冷库购买年货,忘了将出站单放在车上。在其联络后,大约十分钟左右,一女士乘车赶来,一下车便赶忙向执法人员出示出站单,在仔细检查并和客运站联络核对后,执法人员对两人批评教育后,才将车辆放行。

  记者了解到,按照规定,出站车辆必须随车携带出站单,以便随时检查,防止中途随意揽客。综合管理专班负责人告诉记者,站外揽客,因客车没有对乘客行李进行安检,更可能借此超载,因此存在严重隐患,也是打击重点。

(作者:  编辑:黄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