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城管直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鸡笼山鸡年元宵发生山火 城管员半夜登山忙着施救
发布时间:2017-02-14 19:37:1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文进)2月12日凌晨2:36分,化工区城管局清潭湖执法中队队员宿舍内灯火通明,带班队长胡若佳和队友们正快速脱下被泥水浸透的制式皮鞋。在刚刚过去的近3个小时里,胡若佳等6名城管员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协助消防队扑灭山火行动。

  2月11日23:07,清潭湖城管执法中队的胡若佳等6名城管员正在赛山村小桥附近的城管卡点执行守控任务,电台里突然传来急促的呼叫声:“卡点守控队员,清潭村鸡笼山发生山火,迅速赶往现场!”从卡点到鸡笼山,大约2公里距离,仅用了6分钟,胡若佳等6名城管员到达山脚下,他们立即接到了协助救火的命令。此时,化工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小兵和区建设局局长王春喜等正在现场指挥救火。据介绍,前线侦查发现鸡笼山上有两处着火点。山下的清潭村有近300户百姓,火情已不容迟疑。为尽快靠近火源,清潭村的村干部带着熟悉山情的村民边找路边爬山,消防官兵携带灭火设备紧随其后,城管员和消防官兵一起快速地从消防车上解下展开消防水带,然后将沉重的水带往山上拖。可是,山路崎岖、灌木奇多,四周又漆黑一片,很容易被挂伤和绊倒。城管员们有的打手电筒,有的运水带,全然不顾手上被灌木丛拉出的一道道口子、鞋子里灌满了泥土碎渣。23:40左右,消防水带和高压枪被运送到预定点位,两条长约100米的消防水带一直延伸到山下。指挥员一声令下,只见两条水龙朝着着火点猛烈喷射,山上被火舌缠绕大树遇水后散发大量浓烟,让人口鼻难受不已。年轻的城管员们没有退缩,依然坚定地站在消防官兵旁边,坚持在山上帮助消防官兵扶稳水带。1个小时过去了、2个小时又过去了,山火逐渐势弱。2月12日凌晨1:40左右,着火点全部被扑灭。山脚下的人们爆出一阵长久的欢呼声。

  胡若佳等城管员从山上下来,衣服、鞋子都湿透了,仅1摄氏度的气温让人冻得发抖。胡若佳向队员们说:“大家快速回中队换衣服鞋子洗一下,等会还要去卡点守控!”

(作者:  编辑:黄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