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案例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端装备制造业:黄石东贝集团
发布时间:2016-08-10 11:27:2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黄石东贝机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贝集团)是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制冷压缩机、商用制冷机械和太阳能热水器产品为主营业务的大型企业。公司创建于1966年,1994年组建集团公司,下辖控股子公司8个。公司总部位于湖北省黄石市东方山风景区,占地面积20 万平方米。

  目前,东贝集团拥有东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B 股上市公司) 、东贝制冷有限公司、东贝铸造有限公司、东贝太阳能有限公司等四家直接控股子公司,海观山宾馆、晨信光电有限公司、东贝太阳能有限公司等四家间接控股子公司。主导产品为全封闭制冷压缩机,同时还生产冷饮机、冰淇淋机、制冰机等特殊制冷产品以及太阳能热水器、汽车铸件、光纤接头用陶瓷插芯等产品。

  公司全套生产设备和技术软件分别从意人利、日本、德国、丹麦等国引进。拥有年产1000 万台制冷压缩机生产线,20万台热交换器生产线,以及从丹麦迪砂公司引进的2 条垂直分型无箱挤压造型生产线。

  黄石东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东贝牌制冷压缩机2003 年、2006年两度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产品达九大系列180 多个品种,是国内唯一能够生产大规格压缩机的厂家。公司生产的无氟高效压缩机能效比达到1。95,被专家评价为国际领先水平。车载冰箱压缩机填补了国内空白。近几年,压缩机产销量居国内同行前列。目前,产品已出口欧洲、中东市场。

  黄石东贝机电集团太阳能有限公司是黄石东贝机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兴建的一家专业制造太阳能热水器及其它太阳能产品的公司。建厂之初,公司选择了高起点,先后投资数百万元从德国引进国际先进的太阳能制造设备。生产的太阳能热水器具有热损小、抗冲击性强、耐高温高寒、可靠性高、外型美观等特点。销量在湖北省遥遥领先,质量在太阳能行业中排在前列。公司发展至今,已拥有专业技术人员30多人。公司本着质量兴企的理念,从管理上、技术上、人才上夯实质量基础,实施名牌战略,同时在质量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公司产品先后通过了CCC认证、CE认证。公司在同行业中率先通过ISO9000认证。2006年获得湖北省名牌产品称号。

  黄石东贝集团生产的东贝牌冷饮机、雪融机、炒冰机、冰淇淋机、制冰机、扎啤机等制冷产品,不仅销往全国各地,而且产品出口欧美、东南亚、西亚、中东等市场。

  黄石东贝铸造有限公司主要配套生产制冷压缩机铸件,同时开拓汽车配件铸件市场,可为客户提供高牌号灰铸铁和球墨铸铁。

  集团所属公司均通过了IS09001 质量体系认证,黄石东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还通过IS014001 环保体系认证,黄石东贝铸造有限公司还通过了TS16949体系认证。

  东贝集团是是全国制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冷藏柜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其起草的标准QBT 4134-2010 雪融机,规定全封闭型电动机驱动压缩式制冷系统的雪融机的技术参数和要求,对该领域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标准的制定极大促进了企业的发展,其雪融机产量从2010年以来,每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其产品市场占有率高达10%以上,是该领域全国的领军企业。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