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案例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现代服务业:咸宁温泉
发布时间:2016-08-10 11:28:0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咸宁市被誉为"中国温泉之都",温泉的开发和利用至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宋时"温泉沸波"被列为"咸宁八景"之一。它的泉水出自岩窟,水激石岩,沸沸涌涌,雾气蒸腾,被称为"温泉虹影"。

  咸宁境内温泉众多,十分有名。潜山北坡脚下的淦水月亮湾河段河床,共有泉眼14处,其中最大一处流量为0。02立方米/秒。水温一般高48℃~50℃最高水平54℃,最低35℃。温泉泉水呈淡黄色,"蒸如坐暖室,从石隙之。沙沸泡起滚滚上,热如釜","其水如汤,浴之可愈病"。经科学鉴定,水中含有硫酸盐、碳酸盐、钙、镁、钾、钠等十多种矿物质,咸宁温泉系硫酸钙弱放射性氡泉,对慢性颈肩腰腿痛、关节炎、神经炎、风湿病及多种皮肤病有明显疗效。

  资料显示,咸宁温泉日出水量1。5万吨,年产量700万吨, 2006年,咸宁被中国矿业联合会命名为"中国温泉之乡"。然而,由于温泉景点星级低,基础设施陈旧落后,温泉旅游规模不大、品牌不响,使咸宁温泉长期"养在深闺",白白流失。据统计,本世纪初,咸宁年接待游客不足200万人次。2010年,咸宁市抓住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全国首批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的契机,积极抢占标准话语权,全方位推进温泉旅游标准化,大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动了温泉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据了解,当年10月,咸宁市质监局组织制定了《湖北省温泉旅游服务质量规范》和《咸宁沐浴温泉水质标准》,填补了我国温泉旅游服务行业标准的空白,并已作为国家旅游局重点推介的标准,有效推动了咸宁温泉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2011年,该市又制定了《温泉水疗(SPA)服务规范》和《旅游绿色农庄标准》两个省级地方标准,进一步完善了温泉旅游系列标准体系。

  此后,咸宁选定45家旅游企业和44个相关企业作为试点单位,开始进行大规模的标准宣传,在全市形成了"人人学标准,事事用标准"的氛围。同时,通过开展饭店创星、景区创A、旅行社创强、导游员创优、厕所创星和旅游名镇名村创建工作,将农家乐、社会餐馆、旅馆等纳入行业绿色管理范围,推进旅游标准在餐饮、购物场所、娱乐场所、汽车公司、集散中心、信息咨询中心等旅游要素的全覆盖,全面推进旅游行业创先争优,不断提高温泉旅游服务质量。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