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标准与生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养老也需要标准化
发布时间:2016-08-10 15:12:3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从2011年到2015年,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由1。78亿增长到2。21亿,平均每年增加老年人860万,同时,60岁以上的老年人比重也由13%增至17%,我国社会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而随着社会经济的日益发展,针对老年人的日间照料室、养老院等应运而生,让这些养老服务机构规范、有序运行,事关养老服务质量、老年人生活满意度,推进养老机构的标准化工作势在必行。

  标准化是养老机构运行的大框架,其中的标准涵盖了饮食、护理、医疗、康复、心理慰藉等老年人生活的各个方面,标准从细节出发和考虑,从流程约束和要求,紧扣老年人的生活,指导机构的服务和管理。目前,已出台了养老服务机构标准有《养老机构基本规范》、《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养老陪护员培训规范》等等,不少地区也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试点创建,更好地保障了养老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