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标准与生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物流标准”知多少
发布时间:2016-08-10 15:23:5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物流快递分拣中存在的“暴力”分拣,有无执行标准?

  有标准。在国家标准 GB/T 27917。3-2011《快递服务 第3部分:服务环节》第“5。3。2 分拣”条款中,明确要求“文明分拣,不应野蛮操作,快件分拣脱手时,离摆放快件的接触面之间的距离不应超过30cm”。

  
        如何防止“危险包裹”、“有毒包裹”?是否有标准?

  
        2016年6月1日起,YZ 0149-2015《快递安全生产操作规范》强制性标准正式施行。对收寄验视、内件验视标贴、实名核验登记、面单完整填写等做出了严格规定。同时,《规范》对快递封装、装卸、分拣、车辆和驾驶、投递等均提出具体标准,对重大活动时期的安全生产操作和安全事件处理也同样给出了相关细则要求。

  规范规定,收寄快件时,快递业务员应按照快递服务国家标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和邮政管理部门的规定,提示寄件人如实申报所寄递的物品,并根据申报内容对交寄的物品、包装物、填充物等进行实物验视。快递企业应按照法律法规和国家相关部门要求对快递运单信息进行核对。接单时,应提前告知寄件人相关要求,寄件人拒不配合的,快递业务员应拒绝收寄。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