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标准与生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服装常用安全标准
发布时间:2016-08-10 15:24:2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在很多人的观念当中,新买的衣服退色或者有点儿味道都是正常现象,洗洗晒晒就好了。但是发生在李女士身上的事儿可能会给大家提个醒。

  家住汉口的李女士新买了一套衣服,拿回家便迫不及待的试穿了一下。没想到,不一会儿皮肤就开始发生过敏现象,到了医院一诊断,是患上了过敏性皮炎。医生仔细询问了之后,认为是对衣物过敏。李女士将衣服拿到有关部门鉴定,结果这套新买的衣服甲醛含量超标,正是造成过敏性皮炎的罪魁祸首。

  2012年8月,我国开始实施强制标准GB18401-2010《国家纺织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标准明确要求,和皮肤直接接触的服装产品甲醛含量不得超过75mg/kg,不得使用可分解致癌芳香胺的染料,不得检出异味,PH值应在4。0-8。5之间,同时,标准对耐水、耐酸碱汗渍、耐干摩擦等色牢度指标及检测方法进行了规定。

  而对于婴幼儿服装产品来说,除了化学性能之外,还需要关注绳带和附件安全。

  专家指出,正规厂家生产服装产品,都会在标签上标明所执行的标准,对于无标准标识的服装产品,消费者应谨慎选购和试穿,以免对健康造成伤害。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