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衣食住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发布时间:2016-08-10 15:23:2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2014 年以来,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陆续批准发布了GB 6675-2014《玩具安全》系列标准,包括:《玩 具安全第1 部分:基本规范》《玩具安全第2 部分:机械与物理性能》《玩具安全第3 部分:易燃性能》《玩 具安全第4部分:特定元素的迁移》,上述4 项标准是玩具的基本安全要求和通用要求。另外,近期还陆续 批准发布了《玩具安全第11 部分:家用秋千、滑梯及类似用途室内、室外活动玩具》《玩具安全第12 部分: 玩具滑板车》《玩具安全第13 部分:除实验玩具外的化学套装玩具》《玩具安全第14 部分:指画颜料技术要求及测试方法》4 项标准,这4 项标准是对特定玩具在GB 6675。1,GB 6675。2,GB 6675。3,GB 6675。4 要求基础上的补充。按照国家规定,上述标准应于2016 年1 月1 日执行。

  第一部分:基本安全规范

  GB 6675。1-2014《玩具安全第1部分:基本规范》 该标准是玩具安全的基本规范,从材料、机械物理、燃烧性能、电安全及辐射安全等诸方面给出了基本安全规范,对增塑剂给出了具体限制指标要求。适用于所有玩具。

  第二部分:通用安全要求

  GB 6675。2-2014《玩具安全第2部分:机械与物理性能》 ·GB 6675。3-2014《玩具安全第3 部分:易燃性能》 ·GB 6675。4-2014《玩具安全第4部分:特定元素的迁移》通用安全要求从机械物理、燃烧、特定元素迁移给出了 技术要求与测试评估方法。适用于所有玩具。

  第三部分:特定安全要求

  GB 6675。11-2014《玩具安全第11 部分:家用秋千、滑 梯及类似用途室内、室外活动玩具》 ·GB 6675。12-2014《玩具安全第12 部分:玩具滑板车》 ·GB 6675。13-2014《玩具安全第13 部分:除实验玩具外 的化学套装玩具》 ·GB 6675。14-2014《玩具安全第14 部分:指画颜料技术要求及测试方法》 特定安全要求是对第一和第二部分标准的补充要求,是在第一第二部分的基础上,针对特定产品给出的特定要求, 适用于特定的产品。

  国家强制性标准GB 30002-2013《儿童牙刷》已于2014 年12 月1日起正式实施。国标GB 30002-2013《儿童牙刷》中将有害限量增至8 种, 包含砷、镉、铬、汞、钡、硒,对儿童牙刷中有害元素要求更加严格。此外,还规定平行毛型牙刷刷毛单丝顶端轮廓合格率在原有大于等于50% 的基础上提高到大于等于70%,这意味着 执行此项标准的儿童牙刷刷毛更柔和,不太容易损伤到儿童的 口腔和牙齿。儿童牙刷毛面长度小于等于29 毫米,毛面宽度小 于等于11毫米,刷头厚度小于等于6毫米,单丝直径小于等于0。18 毫米,牙刷全长为110 毫米至180 毫米。我国现行的国家标准GB 8372-2008《牙膏》中,规定儿童 含氟牙膏中氟含量应在0。05% ~0。11% 之间。因此,1 岁以内的宝宝无需使用牙膏, 用清水刷牙即可;1 ?3 岁的儿童可以使用无氟可吞咽的婴幼儿专用牙膏;宝宝3 岁后,可以使用儿童含氟牙膏。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