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最新报道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省今年内将取消企业标准审查备案
发布时间:2016-08-11 08:15:55来源: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张雪燕 实习生胡梦麒)昨日从省标准化改革创新政策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底前,我省将逐步对强制性地方标准进行清理,同时放开企业标准,不再报送主管部门审查备案,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标准只需在网上自我公开声明。

  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底前,完成我省强制性地方标准评估清理,省级不再制定强制性标准。目前,我省已对56项省强制性地方标准逐个审查评估,保留的强制性地方标准涉及环境保护、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公安消防、医药卫生、食品安全等方面。

  同时,在企业标准上放权松绑,企业可根据需要自主制定、实施标准,只需在网上自我公开声明,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不必再报送标准化主管部门审查备案。目前,企业标准信息公开服务平台已建成。

  如果有企业不在网上进行公开声明怎么办?质监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现阶段我省仍实行自主公开声明和主管部门审查备案双轨制,今年底《标准法》将重新修订,将制定具体的监督、评估机制。届时,企业如果不按规定进行网上自我公开声明,将受到处罚。

  记者还获悉,我省申报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中国光谷)已于7月正式获批,将在2017年正式挂牌。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