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最新报道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将对56项强制性标准动“手术” 10月底到位
发布时间:2016-08-11 08:37:09来源:楚天金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军 实习生李创创 通讯员张雪燕)一般工业产品,今后将不再执行强制性地方标准。省质监局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深化标准化改革路线图,其中对我省现行56项强制性地方标准提出清理“大限”,10月底之前将分别作出废止、修订,或整合归口管理。

  据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清理强制性地方标准,是将强制性标准集中到国家层面,省级不再制定强制性标准。目前全部56项中已清理出36项。其中,一般工业产品原则上不再执行强制性地方标准。而医药卫生、食品安全仍要执行强制性地方标准。对环境保护、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公安消防等强制性地方标准,从由各部门管理改为归口省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统一管理。

  该负责人表示,之所以要对强制性地方标准动“手术”,主要是为了服务全国性的产业转型升级,有些强制性地方标准制定较早,已经不符合目前市场需求,需要修订;有些形成了行业垄断和市场壁垒,需要废止或转为推荐性地方标准。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