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媒体聚焦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晚报]丈夫脑死亡妻子让其“舍身救人”
发布时间:2016-03-31 20:25:45来源:武汉晚报进入电子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 黄金)“我们来生再做姐弟……”昨天,伴随着姐姐靳淑芳的一声哭喊,经脑死亡复查的靳军华遗体,被迅速推出重症监护病房。短短2分钟的遗体告别仪式因亲人们不舍的挽留显得尤为漫长。2分钟后,其遗体被推入手术室。

  身故的他,被赋予拯救4名器官衰竭患者生命的“使命”。

  意外车祸丈夫脑死亡

  1月17日,襄阳市中心医院的医生靳军华被一辆奥迪撞飞,脑部严重受伤,而肇事司机逃逸。

  当天,警方就找到了弃车逃逸的车主。该车主在交警催促下,缴纳了1.3万元费用,之后车主就一直称无钱。

  1月18日,靳军华因脑部伤势过重再次失去自主呼吸,进入襄阳市中心医院ICU病房抢救。

  “入住ICU后,他每况愈下。作为一名医生,我知道他挺不过去。但我一直没有放弃希望,我想,他就算成了植物人,我也愿意照顾他一辈子。”同为襄阳市中心医院医生、靳军华的妻子张瑞瑞说,直到2月3日,她看到丈夫脑伤部位已无法挽救后,才放下执念,决定通过襄阳中心医院联系武汉同济医院,想让丈夫的器官挽救其他患者。

  她告诉武汉晚报记者,当时靳军华的六旬父母并不同意,但她说服他们“死后就是一把灰,不如捐献器官造福他人”。“我肺癌开过刀、还有肝硬化,被媳妇说服后,能够理解其他患者心情。”种了一辈子地的靳父说。

  面对弃活生生的生命而不顾的肇事者,全家人决定用相反的方式进行回应。他们知道,生前作为医生、为数以万计患者服务的靳军华,能够在另一个世界、以另一种方式奉献给医学事业和求医心切的患者。2月4日,全家人郑重地在自愿捐献书上签上了名字。

  妻子作主捐献器官

  昨天中午12点43分,靳军华的遗体从重症监护病房被推入手术室内。下午4点,湖北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靳军华的心脏、肝脏和两个肾脏已经通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分配,4名患者将得到及时救治。

  “我们现在担心的,就是娃娃。”靳军华的姐夫郭建强说,靳军华和张瑞瑞虽是医生,但条件并不好,刚刚还清上学时的高额贷款,夫妻俩一直居住在亲戚们“集资”“接济”的住房内。靳军华撒手人寰后,他们都担心孩子生活难以为继。“孩子是30周产下的早产儿,身体一直不好。”郭建强补充道。但张瑞瑞很有信心,她说,孩子和靳军华的父母她都会全力照顾。出事以来,身边的同事也在一直帮她照顾靳军华,她相信世上好人这么多,她一定能渡过难关。

  “夫妻俩救死扶伤的精神觉悟很高,这种高尚的精神值得我们推崇。”湖北省器官捐献管理中心魏勇主任说,五年里自愿捐献器官者的人数已经翻了42倍,截止到去年底,共登记了8598例自愿捐献者,已实现遗体捐赠1590例,器官捐献650多例,1800多名受捐者延长了生命、提高了生活质量。

  目前,省、市红十字会捐出2万元善款,靳军华的同事们也自发地在网上众筹,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

(作者:  编辑:程俊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