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媒体聚焦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动向新闻]男子遭酒驾司机撞伤身亡 临终前捐赠4器官
发布时间:2016-03-31 20:28:4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动向新闻&湖北日报 记者李玉麟

 

        2月5日中午,年仅36岁的襄阳医生靳军华走了……

  他留下的,是年仅3岁的儿子和年迈的父母,以及,他临终前捐赠出来的4个器官。

  5日下午15:30,同济医院传来消息,靳军华器官拆除手术顺利,4个脏器——心脏、两个肾脏和肝脏已经确认健康、可移植。5日晚些时候将进行4台器官移植手术,4名重病患者将因为靳军华的无私捐赠,而获得新生。


  好医生被撞脑死亡

  还有2天就是春节,大街小巷都弥漫着节日的气息。一个沉重的消息,让襄阳市中心医院所有的医护人员都不愿相信这是真的。

  腊月初八(17日)下午两点左右,靳军华外出修电脑,在襄阳市万达广场过斑马线时,被一醉驾司机撞成重度脑外伤昏迷,当即被送往襄阳市中心医院(北区)抢救。

  “出事儿之后我们都不相信这是真的。这事怎么可能发生在靳医生身上?”靳军华的科室同事,襄阳市中心医院整形美容科主管护师何芳回忆,靳医生上午还带着他的母亲到医院体检。

  “靳医生平时都会提前到会,唯独那天却迟迟没有来。”护士长吴慧杰回忆,当天下午四点多,医院科室要开周例会。可是当天下午靳医生始终没有来,科主任胡强接连打了10多个电话无人接听。最后电话终于接通,却是交警说“出车祸了”。

  “医院派来了最好的专家抢救,但是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前天下午,因为大脑受损严重,靳军华被诊断为脑死亡。”今天(5日)上午,襄阳市中心医院(北区)重症监护室主治医生李大伟说道,靳医生车祸当天送来的时候已没有了呼吸意识。医生竭尽全力抢救,但由于伤势太重,半个多月过去了靳军华依然没有苏醒,而且情况越来越严重,也没有了自主呼吸。医院专家先后两次对他进行评估,认为靳军华已处于脑死亡状态,生命不可逆转。


  贫苦的家庭

  靳军华来自山东聊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父母皆务农。听其父亲介绍,在靳军华上大学时,家里高息贷款,一直没还上。大学毕业后,靳军华在当地几家医院投递了求职简历,但对方单位均没有安家费。他来到了远隔千里的襄阳市中心医院,用医院给的安家费将欠款还掉。

  父亲说,靳军华姐弟两人,2013年其父亲接受了开胸手术,2014年姐姐接受了心脏手术。不幸似乎伴随着这个贫困的家庭。

  据襄阳市中心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胡强介绍,靳军华工作细心,对病人的诊断、手术,尤其是病人术后的处理非常细致;靳军华对病人非常耐心,病人即使咨询很长时间,他也认真的回答;他爱学习,空闲时不爱说话也积极要求进步,上班后第一年就要求加入共产党,并很快入党;他阳光也热爱生活,经常游泳、打球、爬山;夫妻二人非常简朴,值班时两人很少吃医院外面的小炒,妻子的衣服也很朴素。

  年仅3岁的儿子洋洋是个早产儿,尚不知事的他只知道“爸爸被车把头撞了”“我今天来医院看爸爸”。

  重症监护室内,看到靳军华整个头部浮肿,靠呼吸机来维持生命,年过6旬的老父亲再也没能忍住,冲出监护室要跳楼,哭喊“是我把儿子给害了!”

  尽管一时无法接受这悲痛的现实,但同样作为医生的妻子知道器官还能救别人的命,3日下午,妻子和家人商量决定捐献靳军华的器官,从而使他的生命在别人身上延续。

  一位山东贫困家庭走出的大学生,刚刚事业起步,还清因上学所欠的债务,憧憬着可以和爱人用辛勤的工作支撑双方家庭沉重的负担,换来孩子幸福的生活,却遭遇酒驾司机导致的飞来横祸。他因车祸而不再醒来,却因器官捐献而活在我们的心中!我并不认识他,但我们被他的无私而感动!

(作者:  编辑:程俊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