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媒体聚焦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健康报]用生命拯救生命的“大爱医生”
发布时间:2016-03-31 20:42:2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本报记者王芳通讯员姚敏王许明

  医生遭遇车祸造成脑死亡,妻子忍痛决定捐献其器官,点亮了4名重症患者的生命。春节前后,湖北省襄阳市中心医院整形美容科医生靳军华和妻子张瑞瑞的故事,感动了全国无数网友。2月17日,共青团襄阳市委、襄阳市青年联合会授予靳军华夫妇“全市青年道德模范”和“崇义友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今年1月,靳军华外出修电脑时,被醉酒司机撞至重度脑外伤昏迷,与死神抗争19天后脑死亡,终年36岁。同为医生的靳军华妻子张瑞瑞,想起和丈夫在大学学医时,曾探讨过人体器官移植问题,丈夫当时非常支持器官捐献。于是,她和家人忍痛决定把靳军华的器官捐献出来。

  2月6日,武汉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传来消息,靳军华捐献的心脏、肝脏、两肾,已成功完成移植手术。手术成功的信息,很快以图文视频形式被报道,并通过微信传到了靳军华家人的手机上。张瑞瑞对着这段视频,泪流满面,“他的心脏重新跳动了,肾脏和肝脏也在工作,他没有死,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在这个世界继续活着”。

  靳军华出生在山东省聊城市莘县一个贫苦农村家庭。从医近9年来,他是个“零差评”医生。他平时基本泡在医院里,手机和电脑里的照片除了儿子的,就是病人的。

  解读靳军华的“人生密码”,襄阳市中心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胡强流泪说出16个字:勤奋好学,富有爱心,乐于奉献,追求上进。靳军华去世后,科室人员一直没有动他的办公桌。同事刘丹丹说:“总感觉他还会回来,为约好的患者继续手术。”

  2月14日,襄阳市各界人士数百人前往殡仪馆悼念靳军华。襄阳市中心医院院长刘文卫评价靳军华:“在医患关系紧张的今天,靳医生成为一道桥梁,温暖了医患双方。他是医生的好榜样,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2月15日,靳军华的家人将他的骨灰从襄阳带回山东聊城市莘县妹仲镇掌史村安葬,近千名村民赶到靳家,迎接这位好医生“回家”。

(作者:  编辑:程俊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