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媒体聚焦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日报]家人亲友追忆靳军华生前点滴
发布时间:2016-03-31 20:46:43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 记者严俊杰王晶晶 通讯员姚敏

        舅舅:他传承了良好家风

  “家贫志高,他传承了靳家的家风。”14日,靳军华的舅舅王广增说,靳军华和张瑞瑞没有给靳家丢人。

  据王广增介绍,靳军华很小的时候,父亲靳留锁为了多赚点钱,远赴东北打工,留下靳军华的母亲在家照料农活和孩子。

  “他家只有两间破烂的房子,连像样的堂屋都没有。但他成绩很好,非常争气。”王广增说,虽然家境贫寒,但靳军华志向很高,读博士是他从小的梦想。

  由于家庭贫困,靳军华的求学路走得很艰辛,舅舅和两个叔叔都尽其所能帮助他,每到交学费的时候都是多个家庭东拼西凑,他才没有辍学。靳军华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希望通过努力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让家人过上好日子。

  “从小就是孝顺孩子,父母身体不好,脏活累活他总是抢着干。”靳军华的舅舅靳和印说,村里能出个研究生不容易,自从小华上了大学,每逢放假回家,就会有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找他询问身体的不适,他每次都给大家耐心解释,提出一些建议。

  靳和印伤心地说:“小华对谁都好,就是对自己太苛刻。”(记者严俊杰王晶晶通讯员姚敏)

  妻子:他为人善良质朴

  “恋爱、结婚,他从没送过巧克力、玫瑰花,也从没说过甜言蜜语。”张瑞瑞说,但是靳军华的善良质朴,却是其他任何东西比不了的。

  “我的记忆里,找不到他的不好;能想到的,都是他的好。”张瑞瑞说,靳军华非常细心,平时出门都会牵着她的手,提醒她注意车辆。她感冒打针,靳军华会不厌其烦提醒大夫做皮试。她下夜班,靳军华会送上热腾腾的早饭;遇到一起下班,他则会在科室等她……

  从医院回家的路上,偶尔会遇到乞丐。但凡看到这些人,靳军华总要掏些钱给他们。张瑞瑞觉得这些人都是骗子,不值得同情。靳军华却说:“他们都有任务,完成任务回去,他们会少挨骂,少挨打,我们这就算帮了他们。”

  张瑞瑞说,靳军华还跟她商量,等过两年家里条件改善一点,夫妻俩也去襄阳的大山里帮助一些家庭贫困的孩子,支持他们上学改变命运。(记者严俊杰王晶晶通讯员姚敏)

  发小:他聪明好学乐于助人

  李文庆和靳军华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两家都住在村东头,相隔几十米。

  李文庆说,小时候俩人一起爬树、游泳、玩泥巴、打四角,虽然当时家里很穷,但是有了好东西从来都是一起分享。

  “华哥乐于助人,走到哪里都有一大帮朋友。”李文庆说,靳军华比他早上一年学,学习成绩非常好,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都没少帮他。

  李文庆介绍说,村里的很多孩子十六七岁初中毕业后就出去打工了,但靳军华坚持读完了硕士。

  “上次相聚还是两年前,那时候华哥结婚时间不长,洋洋还很小。”李文庆停顿了一下说,虽然两年多没见面,但他一直都跟靳军华保持联系。

  年前打电话时,靳军华还说襄阳的黄酒好喝,想在春节期间带些回来让兄弟们尝尝。李文庆也提前联系通知了十多个朋友,订好了酒菜,就等着靳军华回来好好聚聚,却再也等不回华哥了。

(作者:  编辑:程俊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