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媒体聚焦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新网]民众送别离世捐器官的“大爱医生”靳军华
发布时间:2016-03-31 20:50:51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襄阳2月15日电(涂玉国丁心栓姚敏)14日下午,“大爱医生”靳军华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湖北襄阳殡仪馆举行,数百民众自发前来送行。

  52岁的郭文娟两年前患上脑梗,半身不遂,常年在轮椅上生活。从网上看到靳军华的事迹后,她拜托亲戚送她来参加告别仪式。

  “他的事迹太令人感动了。”郭文娟说。“多好的医生啊,术后我们一直保持联系,他还告诉我饮食上注意什么,生活中注意什么……”襄阳保康县26岁的张希翼曾是靳军华的患者,“我的病是军华大哥给治好的,在我的印象里,他不仅是一名好医生,更是一个好大哥……”。

  靳军华是山东人。当天,在襄阳工作的山东商会的众多老乡亦赶来送行。“靳医生从山东来襄阳工作,身边没什么亲人,出事住院之后,老乡们都像家人一样关心关注着他。”山东商会会长张传辉称。自靳军华出事以来,山东老乡们自发捐款2万余元(人民币,下同),并再拿出5万元现金送到了靳军华家属手中。

  15日,家人带着靳军华的骨灰返回山东老家。靳军华66岁的父亲靳留锁表示:“我一定会把军华的娃儿照顾大,更尽心地照顾他……”。

  36岁的靳军华生前是湖北襄阳市中心医院医生。1月17日,他外出时遭遇车祸不幸脑死亡。2月5日,在抢救没有效果的情况下,他的家人捐出了靳军华的心脏、肝脏及双肾,成功救治了4名患者。


 

(作者:  编辑:程俊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