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社会关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郑州大学举行靳军华夫妇先进事迹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3-31 20:19:0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中国高校之窗(通讯员赵炜 陈卓)连日来,用生命挽救生命的“大爱家庭”襄阳市中心医院医生靳军华夫妇的动人事迹深深感动了社会各界。靳军华享年36岁,中共党员,2007届郑州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外科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来到襄阳市中心医院工作。靳军华从医近9年,医术精湛,一心为患者着想,没有接到过一起患者投诉,是个“零差评”医生,多次获得荣誉称号;妻子张瑞瑞是襄阳市中心医院医生,也是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2007届本科生。1月17日,靳军华不幸遭遇车祸脑死亡,妻子忍痛决定捐献其器官。2月5日,靳军华的心脏、肝脏和双肾成功移植到北京和武汉两地4位重症患者体内,拯救了他们的生命。

  3月7日,由襄阳市委宣传部刘东仿副部长带队的一行7人专程来到靳军华生前就读的母校郑州大学,感谢学校的培养和师生的厚爱。校党委副书记吴宏亮出席座谈会,党委宣传部、党委研工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临床医学系、一附院及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深情缅怀郑大好学子、襄阳好医生靳军华,真情诉说靳军华夫妇的伟大壮举。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志坚主持座谈会。

  吴宏亮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襄阳市委宣传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诚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正在借助国家提出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契机,向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并且具有示范性作用的研究性、综合性大学迈进。学校十分注重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立德树人”的总任务,培养出大批的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靳军华、张瑞瑞都是郑大培养的学生,我们在对靳军华同志英年早逝感到惋惜的同时,又为他们的先进事迹深感骄傲与自豪。今天我们召开这个座谈会,就是要进一步挖掘提炼靳军华同志的感人事迹,在青年学生中掀起学习靳军华同志精神的热潮,使郑大的毕业生中涌现出更多靳军华式的好学生,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襄阳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郑伏玲娓娓讲述了靳军华重德敬业的职业精神、义薄云天的大爱境界及其妻子张瑞瑞和家人感天动地的救人义举。靳军华是医院整形科的骨干医生,9年间,平均每天做4台以上手术,对待患者如亲人。他去世后,全市各地近百名患者自发前来参加他的追悼会。目前,襄阳市总工会、襄阳市妇联、襄阳市卫生计生委先后授予靳军华及其家庭“五一劳动奖章”“最美家庭”、“优秀医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襄阳市委宣传部刘东仿副部长说,靳军华堪称“郑大好学子”、“襄阳好医生”。靳军华夫妇的事迹之所以感人至深,成为全国新闻热点人物,得益于郑州大学的精心培养,集中体现了郑州大学师生“包容宽厚、奋发进取”的优良品德。襄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委托我们前往贵校,专程表示谢意,感谢贵校为我们培养了两名优秀人才。

  郑州大学一附院整形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刘林嶓是靳军华的在读博士导师。刘老师满怀深情地说,靳军华是一位好学生、好医生、好儿子,他的离世太让人痛惜。就在去年11月,军华给我打电话商讨博士论文之事,若不是这一灾难,他今年就可以博士毕业了。军华是在职读的博士,这孩子一直有股向上向善的精神,虽家境贫寒,但从不抱怨,而是自强不息,刻苦专研医学知识,成为襄阳市中心医院“零差评”医生,得益于平日的精益求精和医德素养。得知他的妻子、也是郑大医学院的学生张瑞瑞忍痛做出捐献军华4个器官的义举后,老师同学们深为感动和敬佩,纷纷慷慨捐款---说到动情处,刘老师泣不成声。

  靳军华生前的硕士生导师翟晓梅以及靳军华的同学王伟、郝媛媛等从不同的角度追思了军华身上那难以忘却的闪光点和带给他们温暖的记忆,纷纷表示要以靳军华夫妇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彰显郑大学子的优良品质,不断提升自身修养,践行医者仁心的职业道德,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党委宣传部、研工部、校团委、学工部以及郑大临床系党总支有关负责人分别表示,要学习好、总结好、宣传好靳军华夫妇可歌可泣的伟大壮举,激励全校5万名学生,在奉献社会、求真善为中体现人生价值、展现青春光芒。


  

(作者:  编辑:程俊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