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社会关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新年第一天 秦军看望慰问靳军华家属
发布时间:2016-03-31 20:34:34来源:襄阳政府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36岁的襄阳医生靳军华遭遇车祸,在他生命的尽头,家人毅然决定捐献其器官,用人间大爱点亮了四名素昧平生者的生命之光。

  靳军华一家人的义举感动了全国无数的网友,更温暧了襄阳这座大爱之城。

  2月8日,农历大年初一。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忠专程来到靳军华家里,看望慰问了他的父母、妻儿和姐姐,鼓励他们面对现实,坚强生活。

  “不哭了,今天过年。”秦军一只手搀扶着靳军华的父亲,一只手轻轻地拍着老人的背。

  “前几天哭是心疼儿子,这几天哭是感谢这么多关心我们的热心人,是感动地哭!”靳军华的父亲靳留锁含着泪说。

  “你们一家的义举,给我们整个社会带来了正能量!”秦军说。

  “是医院培养了我儿子,把他的器官捐献出来,拯救更多的病人,是儿子更愿意看到的!”靳留锁边说边掏出手机,调出靳军华曾经的QQ留言给秦军看,上面写着“挥刀为人民服务”。“看到儿子的心还在别人身上跳动,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精神寄托!”

  靳留锁平静了一下情绪,指着儿媳张瑞瑞说:“军华走了,儿媳妇跟我们老两口说,要照顾好小孙子,照料我们一辈子。”靳留锁说当父母的不能这么自私,毕竟她还这么年轻……

  老人的话让在场所有人为之动容,秦军情不自禁泪湿了眼眶。他拍了拍靳留锁说:“您是位好父亲!”

  靳留锁告诉秦军,医务工作者没有节假日,儿子已经两年没回老家过年了。今年,儿子本打算回老家看望父母一家团圆的,却没想到遭遇了这样的不幸。“两年没看到儿子了,再见到时竟没能说上一句话……”

  “我也是一名老党员,你们来看我们,又给我们一家增加了百倍的力量。我不哭了,我要挺住,好好把小孙子抚养大。”靳留锁语气坚定地说。

  安抚好老人,秦军转身来到房间,俯下身子看着熟睡中的“小军华”,轻轻地将一份“压岁钱”放到了床边。

  听到老人念叨说正月初六起程把靳军华的骨灰送回家时,秦军嘱咐市中心医院有关负责人,把各项安排做到位,把服务做得更细致些,尽量不要让老人再操心。

  “在这么巨大的悲痛下,老人没有对组织提出任何要求,还把孩子的器官捐献了,救活了四个人,现在还不停地感谢党委、政府和社会对他们一家的关心帮助,这种境界令人感动!”告别时,秦军感慨地说,靳军华虽然离开了,但他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在延续,这是一种正能量,需要我们去大力弘扬。

  秦军还再三叮嘱市卫计委、市中心医院负责人,今后,要经常到靳军华家里看看,关心关爱他的家人,帮助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党和政府的温暖时刻与之相伴。

(作者:  编辑:程俊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