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新闻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十四次全国民族地区图书馆学术研讨会在恩施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18 17:40:5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大会现场

  10月13日,第十四次全国民族地区图书馆学术研讨会在恩施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省市区的文化局、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负责人等共计160人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会主题为:“地方特色数字资源建设与服务研究”,议程分为开幕式、主题学术报告、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学术研究委员会少数民族图书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闭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少数民族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长、教授李德龙主持,国家民族文化宫副主任(副司局级、副州级)钟兴奎,中国民族图书馆馆长吴贵飙,湖北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徐力文,同方知网教育与文化知识管理公司总经理徐海庚,恩施州文体新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坤德,州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何毅出席开幕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建宏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少数民族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国家民族文化宫、中国民族图书馆主办,恩施州图书馆和同方知网湖北分公司共同承办。会议将围绕各区域、各少数民族地方文献特色数据建设与研究以及图书馆业务进行交流,共同探讨公共特色文化资源的建设与服务等问题,不仅对民族特色数据库建设尚在探索和加强的恩施州图书馆是非常宝贵的一次学习、提升机会,更是对进一步加强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图书馆的交流与合作,繁荣学术研究,探讨各地区、各民族特色数据库建设地极大推动。

  本次学术研讨会是国内图书馆届高规格的学术研讨会,会议期间国家以及各省、地区图书馆行业专家、领导、业务骨干汇聚恩施,对推广恩施、宣传恩施、展示恩施形象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恩施州副州长程建宏在致辞中说,“第十四次全国民族地区图书馆学术研讨会”大会组委会到恩施州召开本次会议,是对恩施州的信任和重托。近年来,全州图书馆工作取得长足发展,一是图书馆基础设施正在加强;二是数字图书馆建设得到提升;三是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丰富多彩;四是共建共享地方特色资源。

  恩施州图书馆 田媛

(作者:  编辑:郝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