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工程看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国内水利工程最大土质隧洞建设正酣
发布时间:2017-04-20 17:13:4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位于老河口市袁冲乡内的鄂北工程“龙头”1号标段土洞入口 记者周三春 摄
 
    
隧洞入口处垂直开挖深度达32米,开挖土方80万立方米 记者周三春 摄
   
 工人在隧洞内做支护前清理工作 记者周三春 摄
   
鄂北工程唯一的土质隧洞内,工人在紧张施工 记者周三春 摄

当日,荆楚网记者在纪洪隧洞出口段看到,200多米已建成的隧洞呈马蹄形,一车车的混凝土正在陆续送进隧洞进行浇筑。隧洞内工人们则是一片繁忙景象。“隧洞开挖直径为8.1米。这是鄂北工程全线唯一的土洞,应该也是国内水利工程领域综合规模最大的土洞。”胡玉明介绍,土洞施工稳定性差、持水量大,施工难度罕见。

如何破题?项目部总工郭小军介绍,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与中铁二十五局联合体同心协力,先后共同设计3套施工方案,最终总结出“3台阶7步开挖法”。超前30米进行地质钻探,超前支护。8.1米的隧洞开挖直径分三阶段开挖,上部与左右两部分开施工等等,多举措确保施工安全性和稳定性。

“当前工程已经完成35%左右的施工量,我们将克服重重困难,确保工期如期完成。”胡玉明表示。

 
项目经理胡玉明介绍1标段在鄂北工程中的地理位置等情况 记者周三春 摄

(作者:  编辑:杨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