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幻灯大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全面建设启动 惠及群众四百余万
发布时间:2017-03-20 17:28:0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10月22日,孝感市大悟县王家冲水库改造扩容工程动工,标志着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全面建设启动,将改写鄂北地区干旱缺水历史。省委书记李鸿忠宣布开工。水利部部长陈雷,省长王国生讲话。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等出席动员会。

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是我省地方水利建设史上工程规模最大、覆盖面积最广、受益人口最多的重大民生工程,计划总投资179.5亿元,以丹江口水库为水源,从丹江口水库清泉沟取水,自西北向东南穿鄂北岗地,途经襄阳市的老河口市、襄州区和枣阳市,随州市的随县、曾都区和广水市,止于孝感市的大悟县,输水线路总长269.34公里,全线自流引水,设计年引水量7.7亿立方米,设24处分水口,将惠及鄂北482万人、363.5万亩耕地。工程预计2018年建成通水。

陈雷代表水利部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说,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湖北省委、省政府科学谋划、精心布局的一项重大战略工程。希望工程沿线地方政府大力支持工程建设,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问题,为工程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对工程建设的指导和管理,强化质量监控、安全监督和廉政风险防控,严格过程控制和验收管理。项目法人和参建各方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精心组织、精心管理、精心施工,真正把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建成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精品工程、德政工程、民心工程。

李鸿忠说,湖北是农业大省、水利大省,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始终把兴水治水摆在重要位置上来抓。鄂北地区是我省重要粮食产区,长期受干旱缺水所困。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从提出构想、前期准备,到如今全面建设启动,凝聚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和国家各部委特别是水利部的大力支持、有力指导。希望省有关部门、工程沿线市县区及工程参建各单位,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理念,以高质量、安全施工,把这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圆满完成。

王国生说,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不仅是一项重大水利工程,而且是一项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工程从最初设想到前期论证,从试验段开工再到今天全线开工,饱含了鄂北地区人民的热切期盼,水利部等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所有工程设计者、建设者、参与者和沿线干部群众的辛苦努力。我们要全力做好工程建设管理,把“永久、生态、高效、廉洁”理念贯穿始终,按照“两年前期、三年通水、五年建成”的总体目标,按期保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让鄂北人民早日用上渴望已久的生命之水,为鄂北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之源。

省领导傅德辉、王建鸣、任振鹤,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等出席动员会。

省水利厅介绍了工程建设准备情况,工程沿线市县区和参建单位代表作了发言。

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全面建设启动

(作者:  编辑:杨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