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综合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5883万亩永久基本农田划定 6月底前上图入库落地到户
发布时间:2017-03-21 08:22: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14日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我省共划定永久基本农田5883万亩,其中城市周边新划入永久基本农田174.53万亩,基本农田保护率由原来的40%提高到60%,耕地质量等别平均提高了0.15等。“按照国土资源部要求,今年6月底前我省要将划定的5883万亩永久基本农田上图入库、落地到户、从严保护。”省国土资源厅负责人介绍,各地将倒排工期,有序推进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

据介绍,永久基本农田一经划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或者擅自改变用途。除法律规定的能源、交通、水利、军事设施等国家重点建设项目选址无法避让的外,其他任何建设都不得占用。

5883万亩划定任务是硬杠杠,上半年限时完成是硬要求。目前,全省各地正细化任务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做好资金、人员和设备保障,及时更新完善数据库,纳入国土资源“一张图”和综合监管平台,将永久基本农田规划区边界特别是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作为不能随意触碰的“高压线”。

今年1月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国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少于15.46亿亩。

(作者:  编辑:杨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